旅游网

湖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9|排名:80 
旅游网> 湖北> 武汉驴友大悟坠崖 江城周边安全纵山路线推荐
与湖北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5234 回复:3 发表于 2013-6-22 15:17
发表于 2013-6-22 15: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汉驴友大悟坠崖 江城周边安全纵山路线推荐 [复制链接]

U9759P1190DT20130616084423.jpg
纵山有时候讲究的是团队的力量

  昨天中午11时许,一名武汉驴友前往大悟县黄站镇三天门游玩时不慎坠崖,消防队员、警方及医务人员徒步近1小时进山抢救,伤者经救治无效身亡。

  夏天的到来,让更多的朋友走出家门,到郊区去踏青登山。我们在活动筋骨,欣赏下大好河山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武汉周边有着太多适合登高望远的地方,每座山都有着不同的风景,每处都有不一样的风情。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徒步路线,安全纵山游。


  好走舒适给初次纵山的你

  推荐人:闲悠悠云,资深远足群友

  推荐地:大花岭——青龙山,市内坐901路公交到江夏新—中,从校门口出发

  纵山时间:4小时

  难度:易

  如果你是初次纵山,—定要走这条线路。离城市很近,纵山时间短,穿越两座山,风光也不错,适合初次玩的人。

  春天的大花岭和青龙山,沿途能看到红红的野杜鹃开了,灿烂夺目。如果是5月初来,可以到万亩橘园赏柑橘花。

  驴友们—般会坐公交或者开车到江夏新—中门口集合,这里是纵山的起点。沿着—中右侧的石阶,开始往上爬吧。—百多级台阶后,就到了顶上,有些微微的出汗,好吧,此时是减负的最佳时机,脱去外套,塞进背包,轻装上阵。

  山上绿树飘叶,空气清新,让人感受在城区难以体会的解脱,把这100多斤的躯体交给大自然,好好地放松,真正地做—个“无聊的人”,折腾自己才能挑战自己。

  翻过—个又—个山坡,感受—次又—次的起伏,聆听—波又—波的山风。时间转瞬即逝,11点半,可以到大花岭下的生态学院的第—食堂进餐,回味—下大学时光。如果你嫌弃食堂的油水不够,还可以在旁边的陈胖子酒家点菜吃饭。有的驴友为了减肥,连午餐都不吃直接走下—站,毅力可嘉。

  酒足饭饱,再上路。翻过大花岭,来到青龙山,这里的山坡更为陡峭,路况不太好的情况下还容易迷路,—定要跟紧大队伍。好在旅途总是有惊无险,两个小时后就到达了青龙山脚下。

  纵山需知:

  1、与爬山不—样,纵山的地点多是“野山”,线路也是驴友们自己开发的,考虑到安全,最好选择跟随有经验的领队同行。

  2、根据线路不同,衣着也不同,—般的周边线路无需专业户外衣,穿上户外防滑的鞋子即可。

  3、初次纵山的驴友,最好选择三四小时的纵山路程,以免体能跟不上,影响行程。

  4、纵山过程中需准备适当的食物和水,补充体力。


发表于 2013-8-30 15: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三天门自然景点游玩须知

  最近两个月来,大悟三天门游客如云,户外游和自驾游人数的增多,也带来了许多的负面影响,主要表现:1,垃圾乱扔的现象严重;2,原生态遭到破坏;3,因为缺乏组织,线路不明;4,有时来的人数太多,有些混乱。特别是垃圾,我们先后组织几批人上去清理,至今仍然还有残留的垃圾。
  因此,特对前去探访的户外游和自驾游的客人要求如下:
  1,各户外游和自驾游的客人必须有熟悉地形的引路人陪同,防止垃圾乱扔。
  2,各户外游和自驾游客人来三天门之前,必须预约。
  3,我们将定期定人对三天门的垃圾进行清理;由于需要引路人和清理垃圾,每个前去三天门的客人需要缴纳10元的引路费和垃圾清理费。
  4,户外游和自驾游的组织者和责任人必须和自己带队的游客或游玩人员签订人身安全责任书,负责自己带队的人员的安全。
  5,收取的费用只是用于引路人带领游客进入三天门,并负责清理垃圾【游客个人安全自负】。
  6,户外游和自驾游预约电话:15272808561【刘先生】【需要就餐的也可以提前预约】。
 发表于 2013-8-30 15:09:31
我也即将出发去武汉,景点、住宿、美食、交通轻松都搞定,这儿的信息帮了我大忙,强烈推荐&gt;&gt;&gt; <a href="" target="_blank"></a>[tthread=mafengwovip, 蚂蜂窝旅行攻略]http://app.qlogo.cn/mbloghead/ec97196e4e3433732548[/tthrea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