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湖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9|排名:80 
旅游网> 湖北> 20名驴友荆州集结 徒步穿行引江济汉工程(组图)
与湖北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7965 回复:5 发表于 2014-5-16 17:18
发表于 2014-5-16 17: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名驴友荆州集结 徒步穿行引江济汉工程(组图) [复制链接]

用镜头记录引江济汉工程的雄伟和瑰丽,用文字向引江济汉工程的建设者们致敬。5月15日晚,来自武汉、黄石、孝感等地的20名驴友在引江济汉工程的起点——荆州龙洲垸集合,启动“引江济汉徒步行”活动。在接下来的两天内,他们将徒步走完引江济汉工程67公里全程。
驴友.jpg

“引江济汉徒步行”活动由湖北省南水北调办和荆楚网联合举办,康宝莱提供全程支持。按照计划,驴友们16日早晨从荆州市李埠镇龙洲垸河段出发,用两天时间徒步穿越荆州、荆门、潜江三市,于5月17日晚抵达天门市多宝镇,徒步全程67公里。徒步期间,驴友们将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引江济汉工程沿途的风土人情、经济发展、自然风光等情况,并通过微博、微信、社区等形式进行传播。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汉江中下游治理工程之一,引江济汉工程于2010年开工,从荆州区李埠镇长江龙洲垸河段引水到潜江市高石碑镇汉江兴隆段,地跨荆州、荆门及潜江三市。工程全长67.23公里,主要任务是向汉江兴隆以下河段补充因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调水而减少的水量,改善该河段的生态、灌溉、供水、航运用水条件,兼顾灌溉与通航功能。工程跨越众多河流湖泊,全线共有各种交叉建筑物共计97座,其中水闸9座,泵站1座,船闸4座,导虹吸28座,公路桥54座,铁路桥1座。

为了使本次徒步活动顺利开展,湖北省南水北调办和荆楚网精心筹备了两个月,严格选拔徒步队员,对沿途乡镇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于4月底派出无人机对整个工程进行了航拍,搜集了大量宝贵的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

据主办方介绍,引江济汉工程重塑了流域内江河生态和经济发展格局,把沿途乡镇串珠成链,文化、生态、社会、经济意义特别重大。以网友徒步的形式对引江济汉工程进行全媒体体验式报道,这在湖北尚属首次。网友将和记者一道,以新媒体手段,立体宣传工程的技术成就,深度聚焦工程对沿线各地的影响,探访工程在生态、物流、旅游等方面的作用,并以此向工程的建设者们致敬。

茂站名群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5-6-9 09: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sfeyxdxl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6-5-8 18: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sfeyxdxl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6-5-8 19: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