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湖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9|排名:80 
旅游网> 湖北> 武汉驴友为色季拉山神洗脸
与湖北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4644 回复:8 发表于 2013-7-10 06:32
发表于 2013-7-10 06: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汉驴友为色季拉山神洗脸 [复制链接]

201203131612063601953.jpg
一年前游客西藏刻字留念 一年后涂鸦还在依旧扎眼

    武汉驴友为色季拉山神洗脸

    新浪微博 @青青呆呆:去年,《武汉晚报》曾经报道过几名湖北十堰游客在西藏海拔4720米的色季拉山的石碑上涂鸦“到此一游”。今天上午,看过这个报道的几个湖北驴友经过此地,发现涂鸦还在,于是他们动手把涂鸦擦掉了。

    记者微访(翟兰兰 实习生马玥):去年9月1号,本报曾报道“西藏林芝一观景点现不雅之景,色季拉山神喊你们回来为她洗脸”:高达3米的色季拉山上的石碑被游客信手涂写数行大字,有名有姓有时间,还不忘标明自己是湖北十堰人。报道刊发后,引起网友的口诛笔伐,不少湖北网友表示“丢了家乡人的脸”。前天,3位武汉驴友途经这里时,把停留在石碑上近一年的不雅涂鸦洗掉了。

    这三位驴友都是武汉人,两位姓陈,一位姓袁,他们一个月前坐火车到成都,之后开始骑行,前天上午11点到达色季拉山石碑处。

    “看到不停有人在石碑前留影,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儿。”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驴友袁先生,他说,去年就看过《武汉晚报》的那篇报道,觉得很丢湖北人的脸,这次刚好经过这里,三人一商量,决定把涂鸦洗掉。

    “不许乱刻!”袁先生刚爬上去,下面的游客就一声喝斥,听说他们是想擦涂鸦后,才缓过神儿来,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你们真有心!”

    “当时又是风又是雨,还有高原反应,气温又低,我们三个换着擦,废掉了一双棉手套,擦了半个小时。”袁先生说,一开始打算用手套借雨水擦,但怎么也擦不掉,后来倒了一些骑行随身带的护肤油才擦掉,半小时下来,几人累得满头大汗,字迹基本看不到了,他们才放心离开。

    “为湖北人争光,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但是,能为湖北人抹去一点不光彩,也觉得很光荣。”袁先生欣慰地说,擦掉之后,在旁边看游客在下面留影,顿时心里觉得亮堂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