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湖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9|排名:80 
旅游网> 湖北> 湖北驴友施曼生存希望仍然很大 曾有驴友被困23天得救
与湖北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4795 回复:1 发表于 2013-6-22 15:52
发表于 2013-6-22 15: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湖北驴友施曼生存希望仍然很大 曾有驴友被困23天得救 [复制链接]

jingzhou_201306221107311cc83.jpg

据随队向导介绍,鳌山- 太白山之间可以下山的路线很多,而且山路复杂、气候多变、经常有浓雾天气,从多种因素判断,施曼有可能是迷路了。

昨日上午,记者继续连线陕西蓝天救援队队员刘广洁得知,“ 鳌山- 太白山穿越最糟糕的是全线基本没有水源,但这几天一直在下雨,也是好事,至少喝水没问题。”据说,之前说施曼带有7 天的食物,加上驴友留下的一点食物和水,只要她合理分配,撑过这几天也没有问题。鳌山除了国宝羚牛外,没有别的可能威胁人身安全的动物。

另据当地向导说,现在对施曼的最大威胁就是连日来的大雨可能会造成她的身体失温,加上个人的心理因素。向导同时表示,如果她有经验,只要呆在大梁(山顶)上,就一定能找到她。

刘广洁说,虽然现在搜救工作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救援队员会尽一切努力找到施曼。

“我们已经从不同的小路进行搜寻,一直到找到施曼为止。”据刘广洁介绍,2011 年春节,西安有一个网名叫踏雪的女孩独自一人在鳌太被困23 天,最后救援队员成功将她找到,并且安全送下山。

值得一提的是,时隔一年后,踏雪又一次上鳌山被困,结果还是救援队员把她成功解救出来。刘广洁说,“ 这次施曼的情况和那个女孩有点相似,我们非常有信心找到她,并将她平安解救出来。”

jingzhou_20130622111217184aA.jpg


施曼穿越鳌太线大致方向


刘广洁说,已经找到施曼这次穿越鳌太线的大致方向(如右图):她计划从塘口——2900 营地——盆景园——导航架——药王庙——麦秸岭——飞机梁——金字塔——西塬垭口——太白梁——东塬——万仙阵——雷公庙——东跑马梁——拔仙台——二爷海——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铁甲山庄——厚畛子。“ 我们救援队员就是按照这个路线搜寻。”刘广洁说。


搜救队会合“大爷海”继续向西寻找

昨日上午,记者继续连线陕西蓝天救援队队员刘广洁得知,两组队员20日晚冒雨强行向山顶出发,终于在“大爷海”会合,正按原计划由东向西往鳌山方向搜寻。据随队向导判断,施曼有可能迷路后被困在那个无人山谷。

据刘广洁传来的消息,B组队员20日连夜从“铁甲树”上山,冒雨强行向山顶出发,终于与A 组队员在“大爷海”会合。刘广洁说,按照救援指挥部的安排,两组队员已经开始由东向西往鳌山方向搜寻。但据天气预报,近期太白一带都有降雨,天气因素将决定行进的速度。

当地设5个差转台 确保通讯畅通

刘广洁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山上队员的通讯畅通,两支救援队分别在西安、兴平茂陵、宝鸡扶风、太白县23公里、太白县黄柏塬乡设立了5个无线电差转台,组成一个信号基本覆盖鳌山-太白山南坡和北坡的通讯保障网络。


评分

收起 已有 1 人评分 总评分: 金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昵称不可为空 + 2 赞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