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湖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9|排名:80 
旅游网> 湖北> 湖北通县:黄袍山户外运动兴起 吸引周边驴友
与湖北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4952 回复:7 发表于 2013-5-26 01:32
发表于 2013-5-26 01: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湖北通县:黄袍山户外运动兴起 吸引周边驴友 [复制链接]

12334.jpg


     5月19日和20日又有三个户外队伍共计100多人进入湖北省通城县黄袍山露营、穿越。仅仅5月份,“驴友”黄鑫淼就带领了4个队伍共计150多位外县“驴友”进入黄袍山。

      以华罗寨为主峰的黄袍大山超过1000米的山峰有6、7座,还有10多座超过600米的险峻山峰,天然岩洞10余个,很受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沿古道、防火带、山间小径探明并踏出了多条穿越路线,路线可根据“驴友”体质、经验、时间、强度等有了更多的选择。随着自助游、户外穿越游的兴起,这里已经周边城市市民自助旅游的好去处。

      武汉、咸宁、岳阳、九江、黄石、仙桃、荆州、黄冈等周边地区户外团队前来进行各种户外活动。他们以登山、穿越、露营、攀岩、自助旅行等形式为主,年参加数千人次。今年由于连续举办了“首届通城县黄袍山帐蓬节”和“首届通城县黄袍山樱桃采摘节”等活动,已经超过3000多人次户外自助游客进入山,全年有望达到近万人次。

      户外运动也带动了地方旅游产业,几十户农家为自助游、自驾游等方式的游客提供过餐饮服务或销售农家特产,为旅游客提供过向导服务的村民超过150人。这都为黄袍山村民们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黄袍山下的荻田村已申报、创建省旅游名村,除了春季的露营登山,还有夏日高山避暑、秋日山林浓色、冬日冰川雪峰等多种户外运动资源。地方政府部门正在于地方农家乐等加强合作,促进这类旅游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