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高原旅游火爆 安全隐患需警惕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4004 回复:0 发表于 2011-12-27 17:50
发表于 2011-12-27 17: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原旅游火爆 安全隐患需警惕 [复制链接]

西部高原地区迷人的风景、迥异的民族风俗,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往度假,是近年热门旅游目的地。“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国内各大旅行网站上,名目繁多的高原组团游、自驾游、探险游不断升温。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高原地区地理位置特殊,旅途中潜伏的种种危险不容忽视。

20111226174526367.jpg

原生态美景促“高原游”升温
“没想到国庆期间九寨沟的航班和酒店都那么难订。”来成都旅游的北京市民刘晓茜向记者抱怨,她和男友本计划将年假和国庆长假“打包”,到人间天堂九寨沟、跑马溜溜的情歌故里康定、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溜达一圈,但九寨沟航班太紧俏了,他们不得不临时改变出行计划,推迟进沟时间。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西部交通设施条件的改善,高原地区逐渐成为“驴友”们竞相追逐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想想雪吻蓝天、冰乳大地,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景色该有多美。”刘晓茜说,身边许多“80”后朋友都领略过“祖国地形第一阶梯”上的壮丽景色,和他们相比,自己早就OUT(落伍)了。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藏共接待游客224.9万人次,同比增长24.8%。在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1月至8月接待游客168.26万人,同比增长34.2%。四川国旅负责人李光怀告诉记者,“十一”期间,许多游客想赶在入冬前抓住高原最美丽季节的“尾巴”,一睹当地风光。

记者查阅航班信息看到,“十一”期间,国内一些热门高原旅游线路的机票非常紧俏,九寨沟、进出藏机票几乎都是全价票,部分航班只剩头等舱,青藏铁路的火车票也十分抢手。

除了跟团游外,自助游、自驾游也逐渐成为主流出行方式。在国内各大旅游网站、论坛和微博上,单车、拼车、自驾车入川进藏的“捡人”帖子,以及网友微博直播自驾车穿越川藏线的内容比比皆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