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15名驴友迷恋"魔鬼十字"被困桐庐大山 6小时后获救 ...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930 回复:0 发表于 2012-4-18 10:33
发表于 2012-4-18 10: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名驴友迷恋"魔鬼十字"被困桐庐大山 6小时后获救 [复制链接]

  驴友网杭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新宇) 14日晚21:30时,经过6多个小时的搜索,桐庐警方会同辖区干部群众在凤川镇的十字架峡谷成功解救了15名身处绝地的驴友。脱险后,遇险驴友们乘车踏上返程,回想起在桐庐被困深山的危险经历,其中一位姓张的女性驴友说,下次再也不会跟这批朋友出来探险了。

  迷恋网络传说 15名驴友被困大山

  凤川镇小源溪瀑布深藏于山谷,风姿卓绝。当地村民不以为奇的“十字架峡谷”,在网络上却被描写的风光旖旎,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发布《桐庐十字架峡谷攻略》,并上传了简单的手绘地图。 网络上有这么一段描述“十字架峡谷”的地理环境:神秘十字峡谷位于桐庐凤川镇竹桐坞村,峡谷得名于山谷崖壁上的一个天然巨型十字架,峡谷里只有在为数不多的好天气时,才能目测到远处山壁上的十字架,十字架的上半部分,竟然暗藏着一个惟妙惟肖的骷髅头像,得名“魔鬼十字”。自从十几年前猎户搬出后,此段峡谷除了当地猎人几乎无人涉足。 正因如此,小张等15名驴友当天上午相约来到凤川镇,其中8位女性,年龄大都30岁左右。他们从竹桐坞上山至“十字架峡谷”,然后从甘竹村下山。一路上,他们根据网络提示,果然找到了指示标志——红绳子,一路指引他们上山。越往高处爬,他们发现红绳子也越来越难找了。 有看过天气预报的驴友知道14日有阵雨,大家都觉得雨中游应该别有一番风味。果然,细雨中观赏:溪流纵横交错,幽谷密林丛生,悬崖飞瀑,险峰峡谷,云雾缥缈。

  可没想到是,下午13点左右,山林中起了大雾,树丛中能见度很低,红绳子也找不到了,他们迷路了。

  手机信号成阻碍 6小时救援保安全

  下午15时左右,雨越来越大,大部分驴友的塑料雨披都被灌木等钩破。没多长时间身上都湿透了。同行的驴友有8名女子连下山的力气都没有了,大家决定报警。

  但15个人的手机掏出来一看,全部都没了信号,他们只能慢慢往山下走,寻找有手机信号的地方打电话。直到15点34分,一位驴友才终于拨通了110报警电话。桐庐县公安局、凤川镇政府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救援。 15点50分,30多名镇村干部群众和民警分成两批上山,走了2个小时后,从大源村上山的救援力量抵达萧源山。因为打不通报警人的电话,救援人员边喊,边用事先准备好的锣来传递声音。

  19点1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东坎的密林中找到了这批驴友,在徒步3个多小时后,安全将他们送达甘竹村。 近年来,凤川派出所已经多次接到类似驴友被困的求救。十字架峡谷地形险要,民警建议驴友们不要随意进山探险,即使是“专业老驴”,来此处探险也不宜独自行动,最好事先和当地派出所沟通,聘请当地村民作为向导,并准备足够的通讯设备和野外救援装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