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驴友”街头求助 记者拍照他就躲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943 回复:0 发表于 2013-5-10 01:41
发表于 2013-5-10 01: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街头求助 记者拍照他就躲 [复制链接]

1367978247698.jpg

驴友网讯:4日下午,市民小军(化名)遇到两名旅行者街头求助,怀疑求助者是骗子,被质疑后求助者迅速离开。5日上午,又有市民反映,这两位求助者出现在邮电街北侧河边,记者前去与其交流,两人并不理会,见记者拿相机拍照,对方迅速离开。

4日下午,市民小军(化名)在五堰南街天桥附近看到两位求助者,不少市民反映也看到过,小军自己爱好户外运动,通过不少细节断定这两位求助者是假的,被质疑后两人迅速离开。

没想到,5日上午,市民小文(化名)又在邮电街附近看到这两位求助者。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两辆自行车停在邮电街附近沿河路段,一位旅行者背着包,头戴自行车头盔、运动眼镜,身着专业旅行服装,面前放着一张写着求助信息的纸张。

看记者拍照,其中一人连忙拿起地上的纸张准备离开,记者表明身份后,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对方并不理会;一位旅行者则推着自行车迅速走开。记者上前询问集训相关信息,两人并不回答,随后离开。

不少市民看到这两位求助的旅行者,认为是骗人的。“他们的自行车根本就不是能长途骑行的那种。”一位资深驴友看到照片后告诉记者:“你看,他们穿的还是登山鞋,长时间骑行,穿这种鞋肯定不舒服。”

一些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哪有骑车背重装包的,而且穿的是高帮鞋,太假了。”一位网友告诉记者,骑车出行,大多数都是轻便出行,不可能带很多东西放车上,而且见到有人拍照也没必要躲啊。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在街头都遇到过旅行者求助的情况,对此资深驴友提醒,可通过旅行者衣着、装备等进行初步判断,还可以和对方交谈,咨询他们的旅行路线、查看相关证件等。如果不能确定真假,可报警让民警辨别其具体身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