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青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3|排名:77 
旅游网> 青岛> 巡崂山遇千名驴友仅一组生火 护林防火成共识
与青岛相关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5597 回复:0 发表于 2012-11-5 16:27
发表于 2012-11-5 16: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巡崂山遇千名驴友仅一组生火 护林防火成共识 [复制链接]

   驴友青岛11月3日讯:“我们是资深驴友,很注意防火的!”今天上午,记者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一道,在崂山风景区开展了今年秋冬季节第一次森林防火集中整治行动,在8路人马遇到的近千名驴友中,只有一组违规用火,护林防火已经成为来崂山驴友的共识。

稽查组分为巨峰组、流清组、太清组、仰口组等8个行动组,每个行动组均由一名森林警察和多名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组成,各个小组分头行动,进行沿线的宣传教育、劝导工作。记者所在的组是崂山风管局副局长柳晶带队的流清组,队伍由崂山天门涧出发,经南天门至龙潭瀑,沿途共遇到登山驴友百余人,行动组成员向驴友们分发便携“防火提示卡”,提示卡正面印着“火源不入山,森林才平安”的醒目标语,反面则为“四个一律”的防火条例。驴友们都表示,清楚的知道进山后不能用火,驴友刘正说:“最近报纸、网络都在宣传护林防火,我们都知道。”驴友江林则说:“我们都是资深驴友了,这些规矩我们很清楚,还总帮着一块宣传呢。”在分发宣传卡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设置警示标语,拉警示横幅,收集遗留在崂山的垃圾并带下山。

W020121104258783994180.jpg

驴友正在看护林防火标语

在仰口行动组,队员发现了一行12人的散客正在生火做饭,工作人员连忙上前分发“防火提示卡”,并积极劝导,经过一番宣传教育,驴友们十分配合的把小型煤气炉上缴,

W020121104258784140569.jpg

行动组队员向记者展示收缴的煤气炉

通过汇总,记者发现,此次崂山风景区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行动组几乎走遍了整个崂山,向“专业驴友”和散客共发放了2000张“防火提示卡”。据了解,崂山风景区森林防火集中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每个周末都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进山执法、宣传。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兰波说,这种全局出动、执法方式不仅对违规用火的驴友有法规上的震慑性,还非常人性化,强化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预防为主,防范为先,重在预防”的全民防火意识,更将森林火险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