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青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3|排名:77 
旅游网> 青岛> 崂山旅游休闲季昨启动 推出"十大特色村"
与青岛相关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7299 回复:0 发表于 2013-5-17 17:19
发表于 2013-5-17 17: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崂山旅游休闲季昨启动 推出"十大特色村" [复制链接]

1368748210_ue6osq(0)(0)(0)(0)(0)(0).jpg

位于崂山区的汉砖博物馆吸引不少市民参观。记者 孙传浩 摄

   “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即将于5月19日在世纪广场启幕的崂山绿石展。”5月16日上午,第三届崂山旅游休闲季启动,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夏正启当导游,向市民推介崂山旺季旅游新产品。通过崂山区旅游局官方微博报名的十余名游客参与了免费体验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崂山区特别推出了“十大旅游特色村”乡村游、博物馆之旅等产品。

  “今天邀请大家过来,是想带领大家以独特的方式体验我们崂山区的新品旅游项目。”5月16日上午 ,崂山区委常委、分管旅游的副区长夏正启当起了“导游”,带领十余名市民体验了崂山的几大特色景点

  “崂山绿石是我们崂山区特有的一种以绿石为基调的名贵观赏石,因其大多蕴藏在海底,所以又叫做海底玉石。”在夏正启的带领下,市民观看了在世纪广场上举办的崂山绿石展。随后,参与的市民还体验了青岛崇汉轩汉画像砖博物馆、二龙山风景区和老尹家农家院等景点。

  据悉,今年,崂山区将旅游特色与地域有机结合,选出了“十大旅游特色村”,分别是北头社区、解家河社区、石老人社区、枯桃社区、会场社区、西麦窑社区、北涧社区、大崂社区、青山社区和晓望社区。

  “整合‘十大旅游特色村’的旅游资源,策划推出了四条线路。”崂山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线路分别是:以北头社区、解家河社区、石老人社区为主的健身休闲之旅,由枯桃社区、会场社区、西麦窑社区组成的乡村度假之旅,由北涧社区、大崂社区、青山社区组成的民俗体验之旅,以及解家河社区、青山社区、晓望社区一线的农家美食之旅。

  一年一度的青岛国际啤酒节也越来越近了 。据透露,5月19日,青岛国际啤酒节激情广场将启动。激情广场启动之后,游客将在这里欣赏到欧美乐团表演,每晚6时之后交替上演中、英文流行乐曲秀。激情广场启动一周后,将推出芦笋周活动,市民和游客可在芦笋周上品尝特制的美味芦笋小菜。

  ■特色

  推出三条博物馆线路

  记者从崂山区旅游局了解到,辖区内伫立着青岛市博物馆、崂山海底绿石博物馆等优秀的博物馆,是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年我们做了整合,推出了三条博物馆之旅精品线路。”

  这三条线路分别是:由青岛市博物馆、周仕超美术馆、冯氏钢琴艺术博物馆和青岛崇汉轩汉画像砖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之艺术畅游线路;由金石博物馆和崂山海底绿石博物馆(包括5月19日起世纪广场绿石展)组成的博物馆之奇石欣赏线路 ;由茶文化博物馆和华东葡萄酒庄园组成的博物馆之茶与酒线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崂山旅游休闲季共推出了“十大旅游特色村”四条精品线路、博物馆之旅、2013港东渔码头妈祖庙会、登瀛民俗风情游、2013高尔夫及马术体验季、崂山樱桃等你摘、凯悦美食体验活动、极地春之约、青岛国际啤酒节激情广场、休闲惠民活动共十大休闲体验板块。

  2013港东渔码头妈祖庙会将于5月17日在王哥庄街道港东渔码头开展。登瀛春季民俗风情游活动时间是5月至7月下旬,活动内容包括游非遗文化遗产博物馆,观中华灯谜第一长廊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