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乘坐加拿大落基山脉观光火车的几点体会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844 回复:0 发表于 2020-6-19 06:06
发表于 2020-6-19 06: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乘坐加拿大落基山脉观光火车的几点体会 [复制链接]

乘坐加拿大落基山脉观光火车的几点体会
早就听说加拿大落基山脉的火车线路是世界上风景最美的火车观光线路。尤其是在8-10月秋季枫叶红了的时候。2019年我们在网上报名参加了落基山登山者号(Rocky Mountaineer)公司提供的一个团组。团组名称是“游轮+穿过惠斯勒的金环(Golden Circle via Whistler & Pre Cruise)”。该公司组织的铁路旅游行程很多,这个行程是先乘坐去阿拉斯加的游轮Holland America ms Volendam号,然后再乘坐Rocky Mountaineer火车穿越落基山脉,游览加拿大西部的三大国家公园,共计18天的行程。有兴趣的旅友可参考下面的Rocky Mountaineer官方网站详细了解和选择不同的行程。
https://www.rockymountaineer.com/train-routes/golden-circle-whistler-pre-tour-cruise-ms-volendam?s=_rkym_core_session_getsearch_id
参加这一团组可谓非常物有所值,阿拉斯加巡游和落基山美景,特别是贾思帕、班夫、优鹤这加拿大西部三大国家公园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旅友们可从网上查到。我这里只想将我们参加团组的一些经验写出来,供有兴趣的朋友参考。
一、 报名。
你需从Rocky Mountaineer官网报名、注册登记和网上支付。
选中团组后要认真阅读行程表。因为火车只在白天运行,所有行程,即使是最短的行程也有住宿问题。团组提供的住宿酒店都不错,但如果已经预定满了,或者你不满意他们原先提供的酒店,就需要付钱另订。我们选的是先乘游轮再改乘火车的行程,就更要注意酒店的安排。
行程的火车部分分三个等级,即银叶圆拱列车SilverLeaf Service、金叶圆拱列车GoldLeaf Service(双层)和红叶圆拱列车RedLeaf Service,三者价格不同,当然住宿条件和车厢也不同。我们选的是银叶圆拱列车,是最便宜的那种。我们感到这一等级最适合我们,乘坐舒服,服务周到,餐食饮料也非常好,全程住宿酒店也非常满意,参加游览活动也和其他档次的游客没什么区别。完全没有必要选金叶和红叶。实际上我们在参加的行程在火车全程也未见到最高级别的红叶圆拱列车。
在报名成功后后,Rocky Mountaineer会email给你一个行程,这个行程和网上提供可能有些不一样,是专门适合于你的。
如果行程包括游轮,你自己还需要登陆游轮公司的网站,注册登记并下载游轮为你提供的行程。这个行程同样也是为你特殊准备的,需要认真阅读。游轮公司Holland America ms Volendam的官方网站如下:
https://www.hollandamerica.com/
注意!!游轮的行程落基山登山者号公司是不提供的。
一、 抵达。
不论你的行程起于哪个城市最好是提前一天到达。尤其是先乘船的行程。这样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我们是先乘游轮,游轮公司通知出发日14:00停止登船,16:30出发。12:00--14:00是登船的高峰时间,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这里必须注意,游轮的运行是严格按照时间表进行的。登船时间一过,船没有起航也不再允许登船,此时船梯已撤,谁也上不了船。
我们是在加拿大温哥华市登船的。登船地点是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多数散客第一次到了码头办理登船肯定像我们一样,晕!我们10点到达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询问了2人才搞清,要先下到P2(Parking 2 Level),找到接收行李的地方,将大箱子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再听从线路和服务人员的指引到接待处办理登船手续,发你ID登船卡,然后到另一处过安检,再到美国移民局处办理美国入境手续,这里排队人较多。最后到候船厅排队等候,此时已是11:00,11:30我们才陆续登船。
一、 乘坐游轮的几件小事。
1、 参加紧急集合演练。
船上广播会提前通知紧急集合演练事宜。在听到7短1长的鸣笛声我们迅速来到离我们最近的甲板,工作人员扫了登船卡上的码后让排队站好,抬头看是14号集合点。全船人员紧急集合的地点就在我们3层房间的外走廊一圈,所以我们非常快的到达位置。等人们陆续到齐,点名没有扫码的客人后,船长通过广播讲解演练的重要性,工作人员讲解演示救生衣的使用方法。但后来我们接到船上发的“重要通知”,说我们没有按规定参加紧急演练,原来我们应该到10号集合点。后来才发现我们所在的船舱门后提示和ID卡都有10号集合点的标识。见到“重要通知”后需要到4层服务台解释清楚我们已参加演练。
2、晚餐地点:船上有专门的晚餐厅和一般的自助餐厅。船上的游客不是都在晚餐厅吃晚餐。但落基山登山者号公司会给他们的贵宾的晚餐定在晚餐厅。在船上的六个晚上都可在晚餐厅用餐。晚餐厅为每个船舱的客人专门配一个餐桌。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为你服务,餐食可以说每一餐都是大餐。我们开始不知道,行程中有两天晚上外出回船较晚就没去晚餐厅,挺可惜的。另外船上的第二晚和第五晚的晚餐是船上的Gala Night Dinner正式晚宴。要求穿正装,其实男士不一定西装,但领带最好要带,鞋不一定是皮鞋但要正式一些。
3、这次阿拉斯加游轮有几个停靠的小城市。游轮会推出上岸的游览项目,这些项目你自己上岸后也可找到,就是要花些时间。而在船上直接定会稍贵一些。我们此次停靠了三个小镇。
我们第一个停靠的是朱诺镇Juneau。这是一个只有水路和空中交通的城市,人口只有三万一千人。我们预订好的门登霍尔冰川Mendenhall Glacier和罗伯茨山缆车Mt Roberts Tramway联票,但不巧外面雾气弥漫、风雨交加。实时气温13度,湿度96%。缆车项目取消了。虽然船上可定观赏鲸鱼、乘船、徒步旅行、皮划艇等联票。但船只停12个小时,我们不清楚其他项目怎么完成。
第二个小镇是史凯威Skagway。这里有怀特-育空观景火车White Pass & Yukon Route Railroad的蒸汽火车项目,但我们没有选。感觉这个项目贵,而且火车很慢,行程短。我们预先在这里租好车,自驾去了加拿大育空省的怀特霍斯Whitehorse市(白马市)。这趟自驾游和火车的方向一致,都是一路向北。但行程多出一倍,一天的时间,沿途风景秀丽,有好几个小镇和景点。不过注意要随身带好护照,因为要过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去回两次。
第三个小镇是凯奇坎Ketchikan。这个小镇不用参加任何项目,因为小镇本身就是三文鱼的故乡,河里和小溪内多处可见三文鱼。街道很有历史,转下来就需要一天时间。
4、准备下船。一定要用船上发的行李签,不够可向服务台去要。发的行李签看似一张纸条,但非常结实。是撕不烂的。
5、下船地点与登船地点相同,到取行李的地方取出行李后,注意找到落基山登山者号的接客人员。一般是中国人。他们会送你去你预定的酒店。
6、穿上消费最好用信用卡(Visa或Master卡),透支额度要高一些,最好¥10,000。用现金很麻烦,还要好几百美金的现钞押金。离开时结账费时间。
四、酒店
落基山登山者号的团组虽然在游览中集体活动,但和国内的参团游不同,他们没有跟团导游,所有活动都以信件的方式通知,你只需按着做即可。
在参加了游轮之旅之后,落基山登山者号公司会安排贵宾在温哥华及其周边休息三天。其中一天是温哥华北岸跟团一日游,费用是包括在团组费用之中的。另外两天自由活动。我们在预定酒店时,该公司原来安排的酒店已无空房,我们就加了些费用请他们安排了另外的酒店。这里需要注意,酒店最好请他们给安排,这样酒店落基山登山者号公司的行程熟悉,也可以并有责任帮忙联系一些事情,不会耽误时间。否则就会出现问题,酒店也不知道如何帮你处理的情况。
此外,落基山登山者号全程安排的酒店相当豪华,大多是五星级,至少也是四星。但团组费用中这些酒店都是不含早餐的,而这些酒店的早餐都相当贵,双人份一般要在80加元左右,甚至更贵,在酒店吃早餐很不上算。最好到市里去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