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3 
旅游网> 山东> 青岛外地旅游大巴限行令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3354 回复:0 发表于 2012-6-4 14:45
发表于 2012-6-4 14: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岛外地旅游大巴限行令 [复制链接]

  近日,网上的一则信息引起了青岛市民的热议,为了缓解旅游旺季青岛沿海的交通压力,青岛对外地旅游大巴施行了交通管制,禁止驶入旅行黄金线路。不得已,不少大巴减少了在青岛的旅行线路,使得青岛沿海一线的旅游景区游客大幅

  近日,网上的一则信息引起了青岛市民的热议,为了缓解旅游旺季青岛沿海的交通压力,青岛对外地旅游大巴施行了交通管制,禁止驶入旅行黄金线路。不得已,不少大巴减少了在青岛的旅行线路,使得青岛沿海一线的旅游景区游客大幅减少,不少景点怨声载道。
  刚过五一假期,不少司机发现原本应该拥堵不堪的前海一线,突然间变得顺畅起来,高峰时段也不堵了,宽敞的马路上不见一辆旅游大巴。对此,记者从青岛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从5月1日至10月15日,每日7时至18时禁止大型客车在前海一线路段行驶。太平路的单县支路至江苏路段、莱阳路的太平路和大学路口至南海路文登路口段、东海路的太平角六路至南京路全路段、东海路的麦岛路至南京路东向西方向禁止大型客车通行。期间,岞山路实施交通管制,改为南向北单向交通。
  据悉,本次禁行令是参照往年的交通数据制定出来的。据交警大队相关人员称,青岛旅游旺季的交通压力太大,有时一堵就是几个小时,严重影响了本地的城市形象,“外地的旅游大巴乱停乱行是主要原因。”
  对于大型客车的交通管制,岛城不少私家车司机都表示赞同,出租车司机也是拍手称赞:“每年旅游旺季对出租车行业都是一个打击,来青旅游的人多数是乘坐旅游大巴,坐出租车的人数有一定增加但不明显。但旅游大巴造成的拥堵现象却很严重,有时八大关、海底世界、五四广场等地方经常到处都是大巴车,有的停靠在路边,有的几辆车连在一起缓慢行驶。”
  但也有市民提出质疑和担忧:青岛本来就是个旅游城市,大巴车多也是正常现象,如此管制,是不是会让一些旅游大巴望而却步,从而减少游客来青岛旅游的兴趣?市民的担心不无道理,据海底世界营销部闫经理告诉记者:“海底世界的旅游人次前几个月一直在增长,但5月1日当天首次出现了下浮,下降达到10%,这是海底世界近期以来,人数第一次出现下降。” 闫经理说,这里面交通管制起了很大作用。与海底世界同样遭遇的还有海军博物馆,游客人数也首次出现了回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