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装备

今日:0|主题:715|排名:13 
旅游网> 户外装备> 图途刘绍强打造智能全渠道,深耕户外市场
与户外装备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5876 回复:0 发表于 2017-3-15 16:54
发表于 2017-3-15 16: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途刘绍强打造智能全渠道,深耕户外市场 [复制链接]

图途(厦门)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始创于2006年,倡导健康时尚的户外生活方式,是中国最大户外生活方式服务商,为户外及旅行爱好者提供多品牌、全系列的个性化、高质量旅行及户外用品,代理及分销3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满足从专业户外到休闲旅行不同人群的需求。近年来图途发展迅猛,全力发展智能全渠道,并取得了非常可观的成绩。2017ISPO北京期间搜狐户外对图途(厦门)户外用品有限公司COO刘绍强进行了专访,就图途重点打造的智能全渠道概念进行了深入沟通:
     搜狐户外:渠道为王包括全渠道概念,在户外业界已经被提了好多年,能否给我们解释下图途寄予厚望的智能全渠道是怎样的一个概念?智能体现在什么地方?
  刘绍强:渠道为王的概念在销售界已经提了好多年,但是我觉得这个概念在户外行业更贴切。户外门类多,专业性比较强,很少有一家品牌能涵盖全部门类。无论是新兴品牌或者具有百年历史的品牌,在体量和营收规模上都有局限性,每个领域的品牌又多,所以渠道就变得非常重要。
  全渠道就是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原来国内的零售行业效率低,在电商崛起了以后,对传统渠道形成了很大的冲击,也造成了传统渠道的觉醒,加快全渠道的发展,线下的发展线上,线上的也进军线下。图途到现在为止大概有1100多家门店,八成是直营门店,所有的渠道都是丰满的。我们的直营店有80平的小店我们称之为普及店。也有500平米的中型店,2000平米的60多家店,还有超过两万的大店SHOPPING MALL,图途已经全面布局全渠道。
  而智能,第一是体现在跟消费者的互动上。传统零售依赖的是导购,而户外太专业了,对导购的要求太高了,很难要求一个店员掌握全面的知识。通过我们的智能系统,利用我们的后台大数据通过耳麦或者智能终端提取并推送相关的户外专业知识。比如用户询问高海拔登山,这个场景下装备的知识我们会进行后台推送,这样只需几周我们会把一个普通店员培训成户外专业人士。第二是智能体现对用户消费行为的预判上。图途的大店分为八大场景,20多个门类,顾客走完一圈需要20分钟,如果和店员互动,可能需要半个小时以上,以后我们希望能把用户的行走路径和触摸的品类数据进行采集,从而实现对用户的消费行为进行预判。智能的第三个方面是通过大数据的沉淀实现和顾客的高效沟通,传统商家与会员的沟通是非常低效的,无论是短信还是邮件的推送都是如此,通过智能系统进行探索,围绕用户,捕捉用户的消费习惯,针对顾客的偏好向其推送针对性的信息,拉近和顾客之间的距离。除此之外,图途也在打造内部管理的智能系统,比如报表系统和业务分析等,实现公司各项业务高效智能运转。
搜狐户外:在刚才的交流中,我发现图途有些销售模式和迪卡侬有些类似,能否和我们聊聊图途与迪卡侬有哪些不同?
刘绍强:首先是定位不同,迪卡侬大都是通用类入门级产品,而图途只做专业户外,都是专业级户外用品。比如他们卖的帐篷是那种容易折叠的公园用帐篷,图途的帐篷都是专业户外帐篷。再次是品牌方面,迪卡侬的品牌多为自有品牌,而图途销售的大都是国际知名专业品牌和一些国内外成熟品牌。
搜狐户外:现在业界都在热议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奥概念成了很多企业垂涎的一块大蛋糕,不知道图途对此是否有针对性的举措?
刘绍强:就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群众体育的极大带动一样,冬奥会将是推广冬季运动的一大契机,会带动冬季运动和产品的发展。图途也在积极布局,希望能好风凭借力,大力推广冬季运动,积极助力冬奥,赞助了中国冰球队,希望他们在2022年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