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尼泊尔ABC徒步之旅 这是我今年看过最棒的星空,可惜你不 ...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3368 回复:0 发表于 2017-2-28 11:37
发表于 2017-2-28 11: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尼泊尔ABC徒步之旅 这是我今年看过最棒的星空,可惜你不在 [复制链接]




ABC为Aanapurna base camp的缩写,即安纳普尔纳大本营环线。作为一名户外领队,一年里大半时间都在外面跑,朋友都觉得羡慕,而其中的种种琐碎与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不过因为热爱,所以也无悔了。

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世界上14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有8座在尼泊尔境内。而安纳普尔纳环线位于世界第十高峰安纳普尔纳(8091m),第七高峰道拉吉峰(8167m)和第八高峰玛纳斯鲁峰(8156m)等三座大山及其卫峰之间的峡谷中。

安纳普尔纳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的一条8000m雪山徒步的线路,名列全世界十大徒步线路榜首,绝对是雪山和徒步爱好者此生最不能错过的徒步线路之一。




作为一名户外领队,一年里大半时间都在外面跑,朋友都觉得羡慕,而其中的种种琐碎与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不过因为热爱,所以也无悔了。

今年先是在新疆待了三个月,然后又去东北雪乡溜达了一圈,现在到了尼泊尔。走了几趟之后,ABC慢慢从可望不可及的白衣女神变成了小别胜新婚的红衣新娘,每一次徒步都有不同的体验,每一次抵达都有不同的惊喜。

因为想和大家分享这份惊喜,所以花时间做了这个ABC的详细攻略,希望能帮到你们,也希望更多人能看到ABC的美与壮阔。






























木卡多吉,朋友都叫我木头,89年生,户外运动爱好者,兜峰户外俱乐部创始人,领队。

带队履历:狼塔C线穿越 、 博格达大环线 、喀拉峻穿越 、喀纳斯环线 、扎尕那穿越 、亚丁线穿越、年宝玉则穿越 、尼泊尔ABC、EBC等。

目前常驻尼泊尔带队 ABC、EBC,大概年后才回国,想去尼泊尔,或者已经在尼泊尔的朋友都可以联系我,也许可以在异国他乡共饮一杯呢!~

关于 EBC 的攻略,以后有时间也会整理出来,所以有任何关于 ABC 或者 EBC 的问题都可以向我咨询,乐于解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