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走出国门

今日:0|主题:509|排名:433 
旅游网> 走出国门> 在非洲,只需要把这两样东西送给孩子就足够了!
与走出国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公益活动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330364 回复:4 发表于 2016-11-28 14:59
发表于 2016-11-28 14: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非洲,只需要把这两样东西送给孩子就足够了!   [复制链接]

  兰加诺湖

  车停下在Sabana Beach Resort吃午餐,这家酒店的餐厅面对着兰加诺湖,风景如画美不可言。餐厅一栋当地的草搭木屋,内饰奢华,和外面仿如两个不同的世界。兰加诺湖可能是因为雨后湖水被泥土染成粉红色和周围的郁郁葱葱搭配得浑然天成。一个小角能呈现出这个国家的贫富悬殊,室内天堂室外地狱。

  阿比加塔-沙拉国家公园

  从车子进入阿比加塔-沙拉国家公园一路上夹道欢迎的除了野生动物还有当地孩童,在车子风驰电掣间,一路上远远看见的孩童向着汽车行驶的方向奔跑过来,伸手向我们要钱,不顾危险。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他们习惯用这种乞讨的方法生存,埃塞俄比亚虽然很贫穷,但资源却不匮乏,水草茂密,牛羊成群。更别说矿产了,唯一匮乏的是民智未开,大部分部落民众都安居于野。过着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生活,后来旅游业慢慢发展开来,他们也只简单地懂得跟游客合照而讨钱来维持生活。

1.jpg

  开车的司机是本地人,一路跟我们说,让我们别给钱和数量孩子们,不能让他们从少养成乞讨的习惯。原该在学校无忧无虑学习的年龄却流浪街头,让人如此心痛,每一双无奈的眼神内都能读出不一样的渴望。

  天是阴灰的,萨拉湖失去了阳光的照耀也没有波澜壮阔的景象,只有无边的原野和天上摇摇欲坠的白云层给人心情带来压抑感觉。但也不及一群群的失学孩童流连在树底,让人心情沉重。

  面对着一双双清澈的眼神,我们如果不能报以物质金钱,但可以报以微笑,友好。没有花季的童年是如斯暗淡,过早面对生活的压力让这些幼小的肩膀承受不应该承受的重担。

  车子在孩童的追逐中发动引擎,每一个投射的眼神都让人如此揪心,可又是如此的无能为力。

  世界很多人都过着我们意想不到的生活,回程的路上看到悠闲自在的动物在吃草,驼鸟在散步,野猪在撒欢,这里是动物的天堂,又或许在我们眼中的苦难是虚幻的,记得斐济的导游跟我说,他不喜欢城市,尽管他们家没有电没有水,可大自然的给予无穷无尽,他不用担心金钱,也不用跟别人攀比。

  我们虽然每天锦衣玉食,可也营营役役,以自由而换取物质名利,到底谁比谁更可怜?

  晚上住的酒店就在萨瓦湖旁边,房间阳台就能看见日落,可惜我们到达太迟,日已尽去。每每身处如此高级的酒店餐厅时,内心不禁有罪恶感,特别在如此贫穷的国度,大部分国民也还没达到温饱,或许只有旅游业能快速给他们带来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了。

  没来非洲之前,我一直觉得非洲是个不毛之地,没有水和粮食。所以我们应该施予援助,可来到这里后,发现虽然这里可能是比较缺水,但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司机的话一直在我耳边萦绕。“如果你们一直给小孩子钱和礼物,他们将会一辈子成为乞丐”,才惊觉没有智慧的帮助非但不能让他们脱离贫穷,反而更进一步把他们推向地狱。让他们重新找回自尊,有尊严地活着才是真正的善行。如果你到了非洲,孩子们问要钱的时候,能给他们一个拥抱或一个微笑,把他们当做朋友,那么将会比施予金钱物质来得更有意义。或许他们缺少的是爱与平等。


评分

收起 已有 1 人评分 总评分: 金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爱旅行的福泡泡 + 1 很给力!
发表于 2016-12-19 16: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帖子出现在我脑海的是这句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1_111007164658_1.jpg
发表于 2017-3-21 00: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影灬随形 发表于 2016-12-19 16:14
看完帖子出现在我脑海的是这句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郭美美......
发表于 2017-3-21 00: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小孩钱罪大恶极,很多小孩被迫成了乞丐,甚至有些为了骗取更多钱财,把偷来的小孩搞残!!!

发表于 2017-3-21 17: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您这词我也是醉了【泰安浩宇服饰有限公司,专业户外服装制造商】【4001-016-45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