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5 
旅游网> 驴行游记> 肯尼亚咖啡,来自“非洲之心”的万种风情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3886 回复:0 发表于 2016-12-14 17:16
发表于 2016-12-14 17: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肯尼亚咖啡,来自“非洲之心”的万种风情 [复制链接]

说起肯尼亚,首先跳脱脑海的是1985年的好莱坞电影《走出非洲》,“我曾在非洲有一座农场……” 片头那段舒缓而沧老的女声,仿佛穿越一个世纪的时光,把我们带入东非那片古老神秘而又自由狂放的土地。女主角凯伦离开故土丹麦远嫁东非肯尼亚,经营一座咖啡庄园,为黑人小孩治病,遇见了为自由奋不顾身的情人……在经历了生命的磨炼之后,最终告别了那片她洒下青春和热情的土地。肯尼亚咖啡也伴着这部电影蜚声海内外。

溯源

肯尼亚被誉为“非洲之心”,拥有一望无际的非洲平原、白皑皑的赤道雪山、纯净浪漫的黄金海岸线以及夜晚悬在天边美丽壮观的银河。一提起肯尼亚,大家会想到动物大迁徙、东非大裂谷……那是一片奔腾着原始气息的自由国度,当然,也是种植咖啡的好地方。

好的咖啡是对风土最佳的呈现。肯尼亚种植咖啡的地区海拔都在1500-2000米,这种环境本身就非常适合阿拉比卡咖啡的生长。尝尝肯尼亚咖啡,会发现果香扑鼻,酸度也很高,这全拜肯尼亚当地高浓度的磷酸土壤和高位海拔所赐。而且,肯尼亚的咖啡豆完全由手工采摘、挑选,用清洁的水处理后,精心地用纯自然的方法晾晒,以保证杯中出品的咖啡具有纯粹而特别的风味。

尽管有着很好的自然条件,而且是咖啡故乡——埃塞俄比亚的邻国,但肯尼亚迟至19世纪末才开始栽培咖啡,属于咖啡界的后起之秀。时至今日,肯尼亚发达的栽培方法、品种改良科技以及精湛的加工技术,使肯尼亚的咖啡品质受到很高的评价,肯尼亚成为生产世界性精品咖啡的重要产地之一。

另外,我们经常会看到肯尼亚咖啡分AA或是AB。肯尼亚咖啡豆的等级是按照筛网的型号进行划分的:筛网号17以上的是AA,筛网号15-16的是AB。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每周都会举行咖啡的竞拍活动,具有许可证的出口商们会参加竞拍。AA等级的高品质咖啡豆都会卖出非常高的价位。

风味

肯尼亚的咖啡豆由于酸度太高,烘焙不宜过浅。作为精品咖啡,最佳的饮用方式当然是手冲。

“生长在非洲中东部的肯尼亚AA,以它的高品质而闻名。具有鲜明的热带水果香、坚果香,极度明亮的酸度、黑巧克力的苦味、焦糖的甜味。醇厚度佳,丰富与均衡完美结合。”

去肯尼亚晒着阳光,懒懒躺着。喝上一杯肯尼亚咖啡,是一种特别的趣味。

温馨提示:去肯尼亚旅游请关注肯尼亚旅游顾问微信:QY511959024,专注于8年肯尼亚旅游线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