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梅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0|排名:111 
旅游网> 梅州> 河源驴友梅州体验广东第一高空栈道
与梅州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6862 回复:0 发表于 2016-9-19 17:03
发表于 2016-9-19 17: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源驴友梅州体验广东第一高空栈道 [复制链接]

  1.jpg
■梅州市平远五指石高空栈道在丹霞地貌的悬崖峭壁间逶迤穿行

  张家界有世界第一的玻璃栈道,可是去张家界太远,最近那里又暂停对外营业。想要体验一下走玻璃栈道的刺激,那就去我们广东本土的梅州吧。最近,“河源户外”组织河源爱好爬山的驴友前往梅州,感受走玻璃栈道的刺激。

  据悉,梅州市平远五指石高空栈道首期工程于2013年10月1日正式开放,该栈道总长8.7公里,开放迎客的首期工程全长约3.15公里。栈道最高处距离地面200余米,为广东省第一高空栈道。

  五指石高空栈道在丹霞地貌的悬崖峭壁间逶迤穿行,从古树掩映的贵妃谷开始并回归,穿过湿润阴凉的峭壁山林,弯弯曲曲地“悬挂”在陡峭的石壁上,头顶是峭壁,脚下是悬崖,让不少人头晕目眩。当我们踏上那里的玻璃栈道,如果眼睛往下看,双腿就会发软,要趴着、扶着才能慢慢过去。还好,眼前秀美的风光,很快就让我们忘却了脚下的悬崖。高高矗立的五指峰,惟妙惟肖的孔子像、老子像,还有神龟献寿、雄狮起舞、马到成功、天下粮仓、五子登科等大自然的神奇杰作,让险境天道处处显露出秀丽风光的迷人魅力。站在栈道上,远眺可观粤闽赣三省的旖旎风光,近观可领略奇山奇石的奇秀风光。

  据有关记载,梅州平远五指石是武夷山伸向广东境内的余脉,地质构造属发育于白垩纪中晚期的湖泊碎屑沉积岩层。远看五指石峰,岩崖峻峭,形如伸展的五指,拔地而起,直刺云天,故名“五指石”。五指石拥有丰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