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梅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0|排名:111 
旅游网> 梅州> 三河坝
与梅州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053 回复:1 发表于 2012-1-16 16:14
发表于 2012-1-16 16: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河坝 [复制链接]

  广东省(驴友网)梅州市(驴友网)大埔县(驴友网)三河坝位于大埔西部,因梅江、汀江、梅潭河三江在境内交汇而得名。三河坝,一个只有10平方公里的不起眼的粤东小镇(旅游网),有史家称之“得此控闽赣,失此失潮汕”也曾经在清朝拥有重要盐运枢纽历史(驴友论坛)。4块清朝时期古石碑,记录了三河镇(旅游网)鲜为人知的清朝重要盐运枢纽历史(驴友论坛),从而令这个当年连接潮汕平原、梅州、福建、江西等地的古老盐镇(旅游网)浮出水面。它们分别为雍正十三年竖立的“码头功德碑”、乾隆五十七年六月二十一日竖立的“奉宪示禁碑”、咸丰七年竖立的“奉宪禁封哨马舡告示碑”三河坝及一块告诫盐商们行善戒贪的石碑。这些古碑被邓经雄上个世纪70年代末期发现后千方百计收藏保存至今。

  此地是梅江、汀江、梅潭河的交汇处,大埔县(驴友网)西部水路交通要冲。当年朱德率领南昌起义军在这里与敌人浴血奋战三昼夜,为后来的“朱毛会师”这一重大历史(驴友论坛)事件埋下了伏笔。?坑淹??全镇(旅游网)下辖12个村委会,1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20436人,是着名的“八一”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所在地,2002年被县(驴友网)委、县(驴友网)政府定位为县(驴友网)城次中心城市(驴友网),境内有全国最早建造的的孙中山纪念堂,“八一”南昌起义三河坝烈士纪念碑、纪念园,明代古城墙,韩江源标志雕像,明代兵部尚书翁万达墓,火船屋,凤集亭,古榕渡等众多人文景观,是大埔县(驴友网)红色旅游线路首选点。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同样也吹绿了三河这片古老的土地,三河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县(驴友网)委县(驴友网)府提出的“以三江为依托,做好两篇伟人文章,发展三河城镇(旅游网)经济、工业经济和人文经济”的发展思路指引下,三河正初步成为大埔县(驴友网)“人文兴县(驴友网)”的新亮点,工业经济的先行点,城镇(旅游网)经济的增长点和党建工作的样板点。正日颍?糜瓮?╂成为大埔县(驴友网)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排头兵。具有强烈开拓进取精神和发展意识的县(驴友网)镇(旅游网)两级领导,针对三河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三江汇流水陆交通便利的独特地理位置和丰富的人文景点,历史(驴友论坛)遗存优越条件,在集思广益基础上提出“以三江为依托,做好两篇伟人文章,发展三河城镇(旅游网)经济、工业经济和人文经济”的发展思路,致力打造“工业经济先行点,人文经济新亮点、城镇(旅游网)经济增长点、党建工作样板点”把三河放在次中心城市(驴友网)的定位上全面发展社会经济文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