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梅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0|排名:111 
旅游网> 梅州> 叶剑英故居
与梅州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8908 回复:1 发表于 2012-1-16 16:11
发表于 2012-1-16 16: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叶剑英故居 [复制链接]

  1897年中国驴友论坛网)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叶剑英元帅出生在广东省(驴友网)梅县(驴友网)雁洋镇(旅游网)虎形村,并度过了他的童氖。?坑淹??少年时代。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伟人曾经生活的简朴农舍,触摸到他高尚的灵皇。?坑淹??

  叶剑英故居位于广东省(驴友网)梅县(驴友网)雁洋虎形村,建于清代,坐东北朝西南,现有建筑面积350平方米。叶剑英在此出生并度过童年和青少年时期。建国后,叶剑英分别于1951氖。?坑淹??1953氖。?坑淹??1971年和1980年四次回到故居。1989年在故居右侧建立叶剑英元帅纪念馆,2001年6月纪念馆被中央宣传部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元帅故事

  叶剑英同志屡次在革命的历史(驴友论坛)关头发挥了关键作用,为中国(驴友论坛网)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1927年蒋汪叛变,正是因为他的及时觉察和具有远见的汇报,才顺利地发动了“八一”南昌起义。1935年,张国焘搞分裂主义,又是他不顾安危将情况及时报告党中央,粉碎了张国焘的分裂阴谋。1976年江青反革命集团加紧篡夺党的最高领导权,还是因为他采取断然措施,粉碎了“四人帮”反革命集团,结束了“文化大革命”,再次为中国(驴友论坛网)革命事业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毛泽东同志用“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这句话来赞誉叶剑英同志,确实是十分恰当的。

  主要景观

  叶剑英故居

  故居是一座普通客家民间农舍、泥土石灰混合结构,共有15间房子,其中4间为叶帅家所有。右侧第一间是厨房,第二间为叶帅父母亲的卧室,墙上悬挂着叶帅双亲的遗像,卧室里摆着古典风格的木床、木桌、木椅等,左侧后角二间分别是叶帅少年时代的卧室及书房。

  叶剑英纪念馆

  在叶剑英元帅故居的左侧,由原国家主席杨尚昆亲笔题写馆名,原国家副主席王震等领导和海内外各界人士计200多人参加了隆重的开馆剪彩典礼。纪念馆原建筑面积1560平方米,1994年又增加1800平方米,高二层,为现代园林式建筑,庄重典雅。纪念馆二楼设有五个陈列室,陈列面积500平方米,展线长135米,分别有照片、题词。?坑淹??文献手稿、办公用具、文房四宝等等文物,以5个阶段、20个专题展示了叶剑英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纪念馆正门口左侧的台基上,一棵棵翠柏,一簇簇鲜花,掩映着叶剑英元帅的坐姿铜橡,铜像高2米,由中国(驴友论坛网)著名的雕塑家刘焕章雕刻而成,像座上携刻着中共中央撰写的碑文,供人们瞻仰。
发表于 2012-1-16 16: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30元,凭学生证半票。
  2、开放时间:8:00-18:00
  3、交通指南:从梅州火车站下车后坐车到月梅车站,再乘坐到雁洋、松口一带的中巴即可到达叶帅故居。现还有每天有20多班次旅游专线车往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