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梅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0|排名:111 
旅游网> 梅州> 梅州千佛塔寺
与梅州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8814 回复:0 发表于 2012-1-16 16:13
发表于 2012-1-16 16: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梅州千佛塔寺 [复制链接]

  梅州市(驴友网)千佛塔寺位于梅州市(驴友网)区东郊,是为保护南汉文物千佛铁塔而发展起来的女众道场,是广东省(驴友网)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座宝塔建筑堪称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亦是梅州历史(驴友论坛)文化名城的标志。塔灯高照,称谓是"岭南明珠",前来朝礼者络绎不绝。

  千佛铁塔铸于南汉大宝八年,当年坐镇(旅游网)在本邑的修慧寺中,清代州官又将其迁于齐州寺中。现在的我千佛塔共九层,高36米,八角形,宏伟壮观。第一层外墙有6尊护塔天王石雕像,正门为赵朴老题匾及对联,二至八层塔身外墙共有32尊石雕佛像,内墙则浮雕千尊汉白玉佛像,各层门均有海内外大德题联,九层供奉数千尊鎏金佛像,塔顶托起一座七层小石塔,形成塔中有塔,塔上有塔的特色。塔台周围石栏雕刻着释迦牟尼佛八相成道图,42幅五百罗汉图及48幅花鸟吉祥动物图等,第二层塔台、正门及两侧各有石雕麒麟及石狮,工艺精妙绝伦。

  2002年落成的佛陀教育培训中心大楼,高5层,建筑面积三千多平方米,其中第三层为可容纳1000多人的大礼堂,第五层为藏经楼,其余楼层设有教室、图书馆、档案室、资料室、阅览室、电脑室、禅堂、法师休息室等。另有三圣殿、药师殿、钟楼、鼓楼、法堂、僧舍、上客堂、茶轩、斋馆、大寮形成规模恢宏的殿宇群。  

  寺院管理制度完善,依戒依律而行,现有150多位尼僧在此过丛林生活,布萨羯摩,结夏安居,如理如法,精进为道,爱国爱教,道风远播,享誉海内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