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名胜景点

今日:0|主题:352|排名:2 
旅游网> 名胜景点> 一腔幽情去旅游--魁北克
与名胜景点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户外俱乐部
查看:4238 回复:0 发表于 2016-8-22 09:00
发表于 2016-8-22 09: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腔幽情去旅游--魁北克 [复制链接]

关于魁北克,她的名头袭人眼球:“世界文化遗产”、“小巴黎”、“北美唯一的欧洲风情”……
  魁北克融合了法式、英式和第一民族三种截然不同的传统文化,古老的欧陆风情与现代的缤纷文明交相辉映,让这座美最古典优雅的小城愈来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以“艺术”的名义品鉴历史
  1534年,法国探险家雅克•卡蒂埃受到法国国王法兰西斯一世的派遣去寻觅新大陆时,于如今加斯佩的所在地登陆,并世代繁衍。1608年,探险家塞缪尔•德•尚普兰再次来到这里,并将城市命名为魁北克。历经多年革命和战争迁徙,如今每个来到魁北克城的人都能够从迷人而珍贵的建筑遗迹中,嗅到古往今来的历史沿革。
  作为北美迄今唯一留有城墙堡垒的城市,魁北克城所拥有的艺术价值能够与其历史价值分庭抗礼。无论是文艺复兴风格古典华丽的议会大厦,还是监狱改造而来原住民艺术宫殿的魁北克国家美术馆,甚至是屹立300年金碧辉煌的圣安妮大教堂都充满着浓浓的艺术感。
  极目所致的魁北克城,以其独特的古典时尚主义和现代怀旧风格,打造独一无二的城市印象。

魁北克食色小记
  食色,性也。魁北克关于味觉和光影的故事,不差新鲜和经典。深受法国文化熏陶的魁北克城,在饮食方面与法国人同样考究。法国人一向以善于吃并精于吃而闻名,他们对料理有种与生俱来的敏感。而他们的后代,同样将料理美食演绎地淋漓尽致。
  在魁北克的法兰西风情餐厅中,厨师都会用特产的香料诱惑宾客的味蕾。令人惊艳的装盘和味觉体验,绝对不输法国本土的法式大餐。无论是传统还是创新,或者是异域风情的菜肴,都能够极尽食材新鲜与美味。即使是平民小吃,哪怕是熏肉三明治或是肉汁奶酪薯条,都能成为经典的特色美食。
  枫糖和苹果冰酒尚且不能错过,何况还有白兰地、伏特加、雪利酒、路比波特酒组成调制而成的驯鹿酒,绝对是魁北克美食文化中锦上添花的一笔。

叠翠流金好个秋
  整个加拿大最美的季节,莫大于秋。十月的魁北克,正值层林尽染、叠翠流金,当是赏“枫”的最佳季节。
  久负盛名的“枫叶大道”,就位于尼亚加拉瀑布到魁北克之间,全程900多公里。一路来艳丽非常,“枫”姿绰约,层迭旖旎令人悸动。魁北克北角的圣安妮峡谷号称“枫”景之最,这里的枫叶因生长在谷底、山腰和山巅不同地方,转红的时间不同,整个山谷呈现出丰富绚烂的层次感。
  惊鸿一瞥,赏不完魁北克极致秋景。这座百年老城秋之瑰丽,大概只有亲临其境,才能明白个中真相。

加国风情节日
  魁北克的节日缤纷多彩,带有敏感而独特的地域风味。
  若你流连魁北克城街头,看到大街小巷每个人都穿着精致的古装穿梭往来,那这一天一定是法兰西文化节。这个复古风情的节日,带着一丝神秘色彩,仿佛时光倒流,令人恍若置身欧洲移民年代。18世纪的旧世情怀在魁北克城中生生不息。
  此外,整整17天的冬季嘉年华欢庆活动,同样足够让人疯狂。360吨冰块刻成冰雕,堪称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冬季狂欢节。加入其中,与冰雪共舞,让热血沸腾起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