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沙巴——卡达山选美节目必看!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3515 回复:0 发表于 2017-5-4 10:42
发表于 2017-5-4 10: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沙巴——卡达山选美节目必看! [复制链接]


马来西亚房产、留学、移民、旅游、美食、
最新的马来资讯,最地道的马来视角,最优雅的生活艺术,带你探寻每一面都迷人的神秘马来西亚!


整个五月,若你身在沙巴,你将会时常听到沙巴人跟你说"Aramaiti",意思就是“喜悦的”、“欢乐的”或“愉快的”(是人们用来召唤朋友或同事去吃吃、喝喝共欢共乐的一个术语),因为沙巴卡达山以及杜顺族的重要节日——丰收节(Tadau Kaamatan)来临了!5月30以及5月31日也是沙巴的公共假期,这一天是沙巴人的party time!

欢庆一整个月
庆典5月1日在日在杜顺族的腹地担布南(Tambunan)掀开了序幕,而高潮期为5月30-31日,也是沙巴的公共假期!
为何庆祝?
每年5月,沙巴州的稻米收割后,卡达山族就会庆祝丰收节(Tadau Kaamatan)。主要是欢庆稻米的丰收及对造物者表示感恩。这是隆重的节日,相当于华人的新年或马来人的开斋节。v:马来帮
不能错过好喝的酿制米酒
沙巴的米酒叫做tapai或者Lihing,使用收割的稻谷酿制而成。一般上,土著同胞都会在丰收节来临之前,预先酿制达拜米酒,在经过多个月的发酵之后,米酒就成了,那时肯定就是丰收节到来了。对原住民们来说酿米酒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而且酿米酒时的禁忌很多,例如:不能说话,不能生气,也不能触碰酸性食物。在沙巴,酒不是倒在高脚杯或小酒碗里品着喝,而是装在大瓷瓮里用竹管吸着喝的。
浓厚民族风情的服装
卡达山族会穿上传统的黑色民族服装。大家别以为黑色就不特出。他们每一件衣服的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用很多心思绣上五光十色的珠子,金线和银线。

重头好戏——传统选美小姐比赛(Unduk Ngadau)
这一天,女孩们会穿上传统服装盛装出行,衣服上以金银线绣边,并缀以五颜六色的珠子,腰带上还要镶嵌熠熠生辉的银币。
Unduk Ngadau是卡达山杜顺族的压轴好戏,而这个节目有一传说:据说是为了纪念他们的神的女儿。以前,卡达山族以农耕为主。有一年他们遇到严重的旱季,农作物都枯死了。卡达山族求神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神牺牲了他的女儿,让她变成雨水,河流,种子等。为了纪念她,卡达山族便会选出漂亮的女孩来像征神的女儿。
除了选美赛之外,弹弓比赛、扳手腕、踩高跷、喝米酒,赛牛,拔河,跳苏马造舞等都是欢庆丰收节的节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