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户外常识

今日:0|主题:150|排名:6 
旅游网> 户外常识> 之江湖观点:沙漠穿越可以不必带的装备
与户外常识相关
户外技巧
驴友问答
户外俱乐部
查看:4008 回复:0 发表于 2016-4-26 16:03
发表于 2016-4-26 16: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之江湖观点:沙漠穿越可以不必带的装备 [复制链接]

沙漠穿越可以不带的装备物资

在沙漠穿越活动中,有些可带可不带的工具,从轻量化的角度出发,其实可以选择不带,当然看各人的习惯了,背负好也就无所谓,对于背负不好,或者对自己信心不大的驴来说,就得琢磨下。
一.长刀具:带把小刀子用用就行,长的刀具基本用不上。其实我都不赞成带瑞士军刀,太沉。其实户外没必要带长的重的刀具,除非你要砍树开路。

一般户外带刀的理由如下:
1.防动物:其实拿把刀子是干不过狼虫虎豹的,干条狗都费劲,千万不要主动去攻击野生动物,它比你想象的要强的多,快的多。

2.防坏人:野外坏人比城市里要少多了,有坏人也是偷偷出手的,带长刀大刀只怕也是徒增重量。

3.当工具:真在户外环境下,有多少机会是需要用到刀子的,一把小刀了就足够了。沙漠里更是没有机会用刀子。
二.大串的钥匙:一般人都是把家里的、办公室里的钥匙都串一起了,出门就随手全放包里了。钥匙多了也不轻,其实没必要,就带一把或两把开门的钥匙就行了,一般户外回来,不就是回家洗澡吗?

三.钱包:户外,特别是长线户外,一是包里的东西要尽量精减,只带有用的。二是重量要尽量精减,没必要折磨自己。装包的时候看着哪一样都不重,装到一起发现包动不动就超过20公斤了。所以得一样一样的精减。钱包就不必带了,到户外带一堆钱一堆银行卡会员卡没有意义。出门就带够用的现金、身份证、公交卡,再外带一张银行卡备用就行了,钱包可以精减掉。

四.带水份的食物:带水份的食物最重了,类似的有八宝粥、罐头食品,瓜果等。去年十一去库布齐沙漠还见过人带着北京烤鸭的。这些份量可不轻,别折腾自己了,真要补维生素,就带根黄瓜,带点果珍、高乐高。最简单的就是带善存维生素片了。
五.工兵铲:其实工兵铲在沙漠还真有些用处,平整营地,挖个坑什么的。平常户外带把刀子有可能在机场、火车站就被没收了。工兵铲可以随便带,前提是你背得动,去沙漠背负不好的驴就别带工兵铲了。

六.套装餐具:很多人会带旅行用的套装餐具,里面有金属的筷子、勺子、叉子,其实这也是份量,用处也不大,在户外哪有那么多讲究啊,带双质量好点的一次性竹筷子就行了,又轻又耐用,不要了扔了也不可惜。

七.过多的护肤品或化妆品:沙漠用水不方便,过多的护肤品或化妆品没有意义。带点简单的护肤品就行了,沙漠洗脸不方便,脸上再罩上魔术头巾,谁也认不出来谁。
八.其他可轻量的装备:充电器,营地条件简陋,难以充电。充气垫换成泡沫垫。枕头尽量不带,我都是枕衣服。多余的电子设备,比如音乐播放器、平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