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九华山净心经典户外路线-柯村金鸡洞天华峰九子岩逃票路 ...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491 回复:1 发表于 2015-10-14 12:41
发表于 2015-10-14 12: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九华山净心经典户外路线-柯村金鸡洞天华峰九子岩逃票路线 [复制链接]

九华山柯村,99米地藏王大铜像所在地,带着平安与吉祥,从大铜像后面出发登上天华峰狮子峰,穿越到九子岩经典路线,风景或秀丽,或险峻,犹如一幅幅天然画卷,你有什么样的机缘,就可以看到什么样的美景。
psb (26).jpg psb (25).jpg
有人是这么描述狮子峰海拔1100余米。因狮子峰顶端那尊横卧其上的巨石俏似雄狮而得名。它地处九华山脉的中段,四周有文殊、天蟾、双峰、九龙攀天、等几大高峰组成。群峰拱卫,比肩而立,常年高出云表,云蒸霞蔚,雄险俊秀,千姿百态。在它的北面;突兀千仞,鬼斧神工,摩云接天,惊险奇绝而冠绝九华。我想:黄山之美,美在天下。九华山之美,美在深闺、美在深山。美在晨钟暮鼓、清音悠悠,美在人间仙境与云雾缭绕的空灵境界。

从狮子峰峦立于云雾之上,环顾四周,脚下云卷云舒,吐纳万象。99米大佛正端立其前,佛光、奇峰叠影、蓝云、时露峥嵘的奇异山峰,让人目不暇接。尽现山、石、云、雾、演绎着气象万千之美。昔刘禹锡曾歌并序:“九峰竟秀,神彩奇异。……此峰一见惊魂魄”等壮美诗篇。

一个个山道的拐弯处,你会在不经意间,什么飞龙洞、百象洞、文殊院、就会清晰出现在你的面前,先人们留下的脚迹,或是告诉我们某位高僧的得道之处。唱着千古悠悠的往事,叙说着九华诸峰超然的情怀。

狮峰脚下有一千年古寺诸天寺,建于唐朝,是九华山最古老的寺庙之一。相传刘禹锡当年身患不治顽疾,抱必死之念来至狮峰,寺内有一高僧用萝卜将其治愈,遂奇。传于天下,并留下“刘禹锡不归处”,“刘禹锡后悔处”。

诸天寺现已衰落,仅一僧人。几间寮房,落拓荒凉。但素食淡饭,那份宁静、那份淡泊、那份超然世外的原始。没有电,没有路,在茂密的丛林中,隐约的山径。走出来的是幽静、冷清的庙宇;孓然飘动的一袭僧衣,没有其它寺庙众多的香客,旺盛的香火。这里的一切告诉你这是一个真正的修身养性之地。无论你是抱着如何修行的动机而来,然而:只要你耐得了寂寞、耐得了清贫、耐得了这与世隔绝,与山林为伍、与佛经、云烟为伴,做一位晨钟暮鼓的人,我想:你可算是一个修行的人了。

我们在寺中稍事休歇,狮子峰一侧的九龙攀天不可不爬。这里只能用爬来代替行走了。因为稍有不慎极可能掉下万丈深渊。九龙攀天在中锋一侧,对面是天蟾峰,侧面的文殊峰,是广胜峡谷的顶端;它突临深渊,绝壁千丈。天蟾石如一尊巨大的天蟾,仰头望月,惟妙惟肖。峡谷内巨石如百舸峥嵘,千姿百态,云雾弥漫。站在峰顶,白云在身边漂浮,俯视长江沉沉一线,广袤的田野,城市的建筑,乡村民居,白屋点点,皆一览无余。当我们酣畅淋漓地登临其上,耳听萧萧山风,俯视人间的沧海桑田,真有乘奔御风之快感。旅途的劳顿,被这习习的山风和登高望远而小天下的快意,涤荡得无踪无影了。
天华峰,山上有山,山峰烘托着山峰,峰回路转,是烟霞园内最雄伟的一座山峰。落差70多米的七布泉,是九华地区最大的瀑布。李白的“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就出于此处。“楚越千万山,雄奇此山兼。”它其雄可敌泰山、其险可比华山、其秀可望黄山。从十几米的地平线上,拔起1000多米,是大自然在九华山的代表作,可谓登其峰,九华无峰;赏其景,九华无景。当我们迈动着酸痛的双腿,站在天华峰的观景台上,九华山群峰并峙,云雾缭绕,方圆百十公里的山脉,山势巍峨,峰峦叠障,奇峰罗列,突兀云表,如出水芙蓉一般灵秀无比。满山林荫葱郁,花草香艳,峰间古松参天,飞瀑流泉,令人胸襟为之开朗。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4 12: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华山净心小栈,户外美食餐饮,住宿,向导,路线规划设计,微信 jxxz01, 电话1895661461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