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去香格里拉,在这里寻找better me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5482 回复:0 发表于 2012-6-5 18:31
发表于 2012-6-5 18: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香格里拉,在这里寻找better me [复制链接]

已经记不清对云南的幻想始于何时?但当听到非诚勿扰里男嘉宾很煽情得说,第一眼看到丽江,就想死在那里。更是另我对这片让无数人流连忘返的神奇地方充满向往所以当宝宝突然蹦出一句,明天我们去丽江吧!我毫不犹豫的答应当天下午就去买了成都去丽江的车票,也做一回热血青年,说走就走。因为毫无计划,更是让人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充满期待!
   携程预订丽江4日自由行,首都航空。我来了,丽江!
   大概人们都知道,丽江已经不再想几年前一样,不过仍然是很多人迷恋的地方。可能不同的人,是带着不同的心情以及目的去的吧。此次出行,我和宝宝只为休息,两个人,好好的在一起懒懒的晒晒太阳,逛逛街....
   住在大研古镇,自由生活驿站,没有花很多的功夫,在丽江的论坛上这家DIY的客栈很耀眼!找着找着就到了。
自由生活驿站.jpg
(自由生活驿站)
   大研人太多了,即使是这样的淡季,依然如此。客栈,小店,酒吧,一家挨一家,整个古城里重复的店面比比皆是。喧闹自然不必说。不过几天逛下来,依然能够发现几家喜欢的小店。有一家叫双糖的小店我很是喜欢,因为走错路而发现的一家小店。鲜奶豆花+豆子,都是我喜欢的,甜甜的。在大研的几天,每天都至少去一次。
双糖小店1.jpg
(双糖)
   有一家CD店。其实大研有很多家这样的店,想买哪家关键是老板看着顺不顺眼,我们比较喜欢这家。买了好多张CD,各种类型的,一部分是丽江酒吧的歌手原创,或者翻唱。满大街都是一个女声唱的《滴答滴答》,本来觉得很好听的,结果无论是哪家都放这么一首歌。呵呵,因为北爱,这首歌彻底的红了。
    香格里拉,必须要去的地方。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当1993年英国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在其长篇小说《失去的地平线》中首次向世人描绘了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香格里拉”后,一股寻梦香格里拉的旅游热潮骤然而起。迪庆有幸成为人们最先发现的香格里拉。络绎不绝的旅游人群开始进入这个心目中的圣地,这给昔日宁静的高原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喧闹,同时,还有越来越多的钞票。后不想这个称谓竟引来了数省间的一场世纪之争,直到十年前中甸县的正式更名,一切终得以尘埃落定,却多了几分悲怆。
    现在的香格里拉县,朋友去年就曾来过,告诉我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是一定要去的,只是门票小贵,190元。临时拿出手机做了下功课,发觉此乃陈凯歌指导《无极》后的产物,加上张杰和谢娜数月前的婚礼一时间更使得这里名声大噪,炒作多了也就叫人失了兴致,更何况现今也没多少景致可言的。在去中甸的路上,我不断地回忆那些看过的公路电影,甚至特应景地想到“表演工作坊”那部《这儿是香格里拉》,除了表坊和赖声川的名号,片子本身乏善可陈。无奈海报的震撼力十足,一袭红袍裹着天地山水间一对男女,蓝天白云碧水间的那抹红格外有视觉冲击力,以为是喇嘛的袈裟,大有佛度众生的意味,拿来自我欺骗一番倒也未尝不可。
红袍男女1.jpg
(红袍男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