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千岛湖之路”成为县域旅游经济发展样本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920 回复:0 发表于 2011-11-1 01:58
发表于 2011-11-1 01: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千岛湖之路”成为县域旅游经济发展样本 [复制链接]

    我游网讯(通讯员 杨珠香 淳安记者站 程海波)以“转型升级助发展、旅游强县为富民”为主题的2011中国县域经济发展千岛湖峰会,日前在淳安千岛湖镇举行。


    近年来,淳安县大力实施“旅游强县”战略,确立了旅游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千岛湖旅游设施快速提升,旅游休闲产业不断壮大,旅游环境不断优化,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向综合性旅游目的地转变,旅游业转型发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会上,“千岛湖之路”课题负责人、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副处长曾博伟博士发布“淳安旅游转型升级”研究成果,通过分析淳安县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做法、经验和启示,从一个县的视觉,反映中国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历程,并揭示了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与会代表就旅游业转型升级和县域旅游经济发展大计达成共识,并发布了县域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千岛湖共识》。另外,美国普渡大学Alastair Morrison教授就国外县域旅游经济模式做了主题演讲。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17个中国旅游强县、浙江全省6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分管县长和旅游局负责人,以及国内旅游领域的资深专家共150余人参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