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三峡旅游从微创新开始 投百亿打造精品景区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5725 回复:0 发表于 2011-9-21 19:09
发表于 2011-9-21 19: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峡旅游从微创新开始 投百亿打造精品景区 [复制链接]

创新企业访谈录·国企雄风


四川旅游.jpg

  参评企业家:谭勇

  就职企业:重庆长江三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1号)

  职务:董事长

  创新语录:搞旅游是看出来的,不是创出来的。

  我游网9月21日8时讯(记者 阙影)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可谓是“十年磨一剑”,靠创新一鸣惊人很难,但谭勇就“不信这个邪”。自2010年3月,他担任重庆交旅集团长江三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后,就开始了对长江三峡的众多景点的“微创新”改造。

  百亿元打造三峡 创精品

  据了解,重庆今年着力推广长江三峡、天坑地缝、天生三硚、钓鱼城、白鹤梁、大足石刻六大旅游精品景区。

  “长江三峡位居六大精品景区之首,我们计划在5至10年内投入100多亿元。”谭勇说,长江三峡在国际市场上一直享有较高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蓄水前,长江三峡以雄、奇、险、秀等特点闻名于世。如今,高峡出平湖的景观仍然撬动了国内外游客出游的神经。

  三峡旅游公司主要负责对长江三峡的涪陵白鹤梁、丰都名山、忠县石宝寨、云阳张飞庙、奉节白帝城、巫山小三峡和神女溪7个景区,以及沿线的万州青龙瀑布、奉节天坑地缝、巫溪红池坝和宁厂古镇4个景区进行投资、规划、开发等。以休闲度假、文化寻根为主,提升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全面加强综合服务功能,让游客玩得有趣、吃住舒适、感受特色,将长江三峡打造成“全球江河新典范,世界黄金休闲带”。

  长江三峡从微创新开始

  什么叫“微创新”?谭勇解释说,就类似于“改良主义”,由大到小,由粗到细,在项目上坚持不懈往前走,不断完善。

  不仅是这么说,谭勇也是这样做的。在他的带领下,长江三峡景区渐渐呈现出日新月异变化。白帝城忠义广场升级了,由汉白玉制作的,高6米、长12米、厚2米的《出师表》,为三峡游平添了一丝历史的厚重感和文化气息。

  在云阳,库区首家家五星级酒店不仅能让游客玩得有趣,还能吃住舒适,不少“过境”游客开始选择留在三峡。另外,到丰都鬼城的游客不用再乘坐老旧的索道,而是可以搭乘全新的100米长手扶电梯。奉节天坑的步道也在长江三峡旅游公司的主持下进行了翻新。

  长江三峡景区的资源整合、提档升级,使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三峡游客也连续两年实现了30%以上的高速增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