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河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12|排名:51 
旅游网> 河南> 云台山驴友坠崖 幸好被树挡住(图)
与河南相关
洛阳
信阳
焦作
郑州
开封
安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18855 回复:0 发表于 2014-5-16 17:15
发表于 2014-5-16 17: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台山驴友坠崖 幸好被树挡住(图) [复制链接]

       5月11日上午10时44分,修武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云台山净影寺附近有一名“驴友”不慎坠崖,正被困在悬崖上,伤情严重,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迅速驱车赶往景区进行救援。
驴友.jpg

  净影寺位于云台山景区内,距县城约60公里,与山西交界。当天,来自郑州市的2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驾车来到当地进行游玩,由当地的红河村出发绕后山经小道向上攀登。该小道是村民上山时踩出来的,山路一边为陡峭的山峰,一边为笔直的悬崖。由于道路崎岖险要,一名女子在寻找其女儿时不小心从百米悬崖坠落,受伤严重,同行者立即拨打119求助。

  消防官兵到达景区后发现道路狭窄,车辆无法通行,于是徒步一个小时到达了事故地点。该女子掉落在悬崖中间,幸好被一棵树挡住,但该女子的头部、腰部、腿部却多处受伤,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立即将伤员抬上多功能担架。由于山坡陡峭,山路崎岖狭窄,路边处处是荆棘灌木,在一个人行走都困难的情况下,消防官兵和民警相互替换着抬着伤员,一点点挪步下山。下午4时50分,在经历了6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消防官兵终于将受伤者抬出送上了120救护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