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江西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0|排名:22 
旅游网> 江西> 江西小伙欲骑行700公里回家 盼有“驴友”结伴
与江西相关
南昌
景德镇
萍乡
九江
鹰潭
赣州
吉安
宜春
抚州
上饶
户外俱乐部
查看:10092 回复:0 发表于 2014-1-31 04:52
发表于 2014-1-31 04: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西小伙欲骑行700公里回家 盼有“驴友”结伴 [复制链接]

1c6f656a20c5144169260b.jpg


刘伟和他的蓝色山地车
驴友网1月16日讯:再过14天就是农历大年三十了,就在大家纷纷为买不到车票回家犯愁的时候,泉州的21岁江西籍小伙刘伟,暗暗做了个决定——今年骑行回家过年。预计后天(18日)从南安水头出发,7天骑行700公里。
骑行冲动:
窗外一瞥好不尽兴 欲将美景尽收眼底
昨日,在一石材厂门口,性格爽朗、身体壮实的刘伟,展示了他此行要骑的山地车,这辆蓝色山地车是他一年多前买给自己的,花了他2000多元。
刘伟21岁,是泉州南安水头蟠龙开发区一石材厂员工,来泉州打工2年了。他的老家在江西省樟树市双金园艺场,离南安水头约700公里。往年,他都得提前买票,坐火车或汽车回家。今年他想换个不一样的方式,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回忆。他称,这个念头,前几个月就一直在想了。因为以前回家,沿途看到的山川秀丽风景,只能窗外匆匆一瞥,未能尽兴;正好去年曾关注本报推出的“铁骑返乡”报道,他觉得骑行回家过年,挺有意思的,不单可锻炼身体、意志力,还能将沿途美景“尽收眼底”,于是有了今年骑行回家的冲动。
其实,刘伟对骑行并不陌生。他本身就是一个骑行业余爱好者,这一年多来,也骑过不少地方,如厦门、漳州、莆田等地,最经常去的就是上班工厂附近的山路。
月初,他曾把这个想法说给父母听,因担心儿子安全和沿途吃住,父母起初不同意,但经过多次沟通,刘伟告诉父母将征集旅伴同行,父母这才放心同意,不忘嘱咐他路上要注意安全,吃好休息好。

1c6f656a20c5144169360c.jpg

骑行计划:
7天700公里 早7点到晚6点 沿途10个点
有着一定骑行经验的刘伟,为这次骑行,早已做了些准备,确定好路线图休息点、掌握了沿途食宿信息、准备好轻便的衣服行李、药品、雨衣等。这几天,他密切关注沿途地区的天气变化,“天气预报称,到时那几天,天气还不错。”刘伟说着乐了。
刘伟表示,此行大体线路:324国道南安水头—厦门—漳州—319国道龙岩—长汀—瑞金—105国道江西樟树,沿途设10个休息点。“有一些是山路,比如龙岩那段,会比较难骑,但沿线多为丘陵地带,还是比较好骑的。我打算18日出发,预计一周时间,一天100公里,早上7点出发到傍晚6点,骑行控制在8小时左右,不会很累。沿途还拍拍风景,写些感想,弄个旅程日记。”刘伟遐想着7天的骑行,满是期待。
但刘伟还有一个希望,希望此行有驴友结伴,路上有个照应。具体没什么要求,男女不限,不过,最好有一定骑行经验。但如果没人结伴,他也将一个人出发,“让年轻的心永不停息,让自己走条不一样的回家路。我觉得挺好的,挺有意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