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江西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60|排名:22 
旅游网> 江西> 萍乡有这样一群快乐“驴友”
与江西相关
南昌
景德镇
萍乡
九江
鹰潭
赣州
吉安
宜春
抚州
上饶
户外俱乐部
查看:8824 回复:0 发表于 2014-1-31 03:59
发表于 2014-1-31 03: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萍乡有这样一群快乐“驴友” [复制链接]

       在萍乡活跃着这样一群“驴友”,多年来他们携手同行,踏遍了秀美的名山大川,看遍了广博的江河湖海,共同书写了精彩的生活篇章。近日,记者就来到萍乡驴友俱乐部,走近这群快乐的“驴友”。
lvy.jpg

回归自然感受真我
  说到萍乡驴友俱乐部,有一个灵魂人物不能不提,他就是在全国驴友里都小有名气的“电脑”,虽然年逾五旬,依然中气十足,起话来干脆利落,做起事来干练爽快,笑称自己的心永远28岁。相比于真名,“电脑”说他更喜欢自己这个网名,因为驴友们虽结伴而行但基本不互报姓名、职业和年龄等个人情况,大家都是以网名相称,抛开俗事随性洒脱。“电脑”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参与户外活动,“刚开始就是跟着一些朋友,每个周末到近郊走一走,达到锻炼一下身体、舒缓一下压力的目的。”“电脑”告诉记者,在户外活动中每次发现一处美景时,他都会有一股强烈的与人分享的冲动,于是在他的脑海中逐渐萌生了成立一个户外活动组织的想法。2005年,他和一些朋友正式组建了“开心家园群”,是萍乡早年为数不多的户外运动群之一。在“电脑”、“舰长”等人的组织下,群里的户外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聚集了一批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有些人对户外运动有些误解,认为是有钱人和有闲人玩的,其实我们的驴友们来自于社会的各阶层、各行业和各领域,平时大家都有自己的一份工作,一般都是利用双休日和公休假出行。”“电脑”告诉记者,驴友们自备必备用品,旅行费用实行AA制,由于大多是徒步活动,所以每次的花费并不大,短线户外活动费用也就100多元。广东清远石门台、甘肃张掖丹霞山、黄山东海大峡谷、浙江丽水炉西峡……这几年来,“开心家园群”的驴友们几乎把大江南北有名的“驴道”都一一走过。“每个人参加户外活动都带着不同的目的,有锻炼身体的,有释放压力的,也有寻找刺激感受的,但每个人都期望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寻找自我!”“电脑”说。
  壮大组织快乐前行
  时间很快到了2012年,随着“开心家园群”的驴友队伍不断壮大,“电脑”和群里的一些骨干发起成立了萍乡驴友俱乐部,“电脑”从群主升级为领队。一个户外俱乐部火不火要看他们的活动好不好,而活动好不好的关键在于团队能否默契合作,“一个驴队里要有明确的分工,有‘驴头’(领队)、‘财驴’(财务)、‘垃圾驴’(清洁)、‘厨驴’(食物)等,最重要的是一名新驴友能在成长中能得到足够的关怀与帮助。”记者了解到,作为“驴头”的领队任务最重,在出行之前他要做好资料收集、路线勘查、人员组织、交通安排等准备工作,在旅途中还要协调、照顾好驴队里的每一位驴友。此时的“电脑”退了休,全身心地投入到俱乐部的运作中来,帮着驴友们解决关于户外运动方面大大小小的事情,正是因为他的尽心付出,如今俱乐部里的驴友已达700余人。
  成立俱乐部之后,“电脑”开始带着众驴友们参加各种全国性质的户外运动大赛,在与来自国内外的驴友们切磋交流的同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3年获得“大别山(安徽岳西)国际帐篷文化节”彩虹瀑布团队登山赛第九名、2013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赛国内老年组第六名及女子个人组第四名、“登山健赣鄱美”2013年江西省群众登山健身赛团体组三等奖。近日,更是喜讯传来,中国最知名的户外运动网站——中华户外网针对全国1720个户外俱乐部线上线下活动的组织等方面综合评选出8个俱乐部,分别以三山五岳做名称授予荣誉,其中萍乡驴友户外俱乐部被授予“恒山杯”。为了与国内外的登山协会对接,2013年10月,在体育局备案、民政局注册的萍乡市登山协会成立,萍乡驴友俱乐部也加入其中,“电脑”告诉记者,武功山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而评比标准在每年来武功山的国内外驴友人数上有一个指标,“作为萍乡土生土长的驴友,我们希望在感受身心快乐生活的同时,把武功山的旅游资源也推介出去,让更多地国内外驴友来这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