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梅州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0|排名:111 
旅游网> 梅州> 叶剑英纪念园
与梅州相关
惠州
深圳
广州
珠海
汕头
佛山
江门
韶关
云浮
揭阳
潮州
中山
东莞
清远
阳江
河源
汕尾
肇庆
茂名
湛江
户外俱乐部
查看:8472 回复:0 发表于 2012-1-16 16:13
发表于 2012-1-16 16: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叶剑英纪念园 [复制链接]

  叶剑英纪念园位于叶剑英元帅的故居——广东梅县(驴友网)雁洋虎形村,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景区建设集展现伟人风范、弘扬客家文化、推进生态旅游于一体。叶剑英纪念园筹建于2004年,历时三年,于2007年5月13日正式开园。叶剑英纪念园规划占地面积482亩,分为纪念景区、人文秀区、生态林区和旅游休闲服务区。

  叶剑英纪念园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广东3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剑英元帅故居和纪念馆原有基础上,对资源进行整合、扩充、配套和完善而扩建的,占地面积482亩,总投资1.27亿元,分为人文秀区、纪念景区、旅游休闲服务区和生态林区四个功能区。力争建成集展现伟人风范、弘扬客家文化、推进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全国一流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纪念馆

  园内纪念馆始建于1987年7月,1989年10月22日落成。馆名由原国家主席杨尚昆同志题写,原国家副主席王震同志剪彩开馆。纪念馆座东北朝西南,现有馆舍面积3846平方米。展馆分四个图片资料展室和一个实物展室,陈列展览了大量珍贵的照片、手稿、题词。?坑淹??文献、文物等一批实物,向人们展示了叶剑英元帅伟大光辉的一生和崇高的革命风范。纪念馆门前左侧的台基上耸立着一座叶剑英元帅的全身铜质塑像,像座上镌刻着中共中央撰写的碑文。

  故居

  叶帅故居与纪念馆相连,是一座普通客家民间农舍,泥土石灰混合结构,共有15间房子,其中4间为叶帅家所有。右侧第一间是厨房,第二间为叶帅父母亲的卧室,墙上悬挂着叶帅双亲的遗像,卧室里摆着古典风格的木床、木桌、木椅等,左侧后角两问分别是叶帅少年时代的卧室及书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