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天津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56|排名:217 
旅游网> 天津> 踏冰观瀑,欣赏壮观的南北龙潭
与天津相关
北京
上海
重庆
澳门
香港
台湾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268 回复:1 发表于 2017-2-15 15:55
发表于 2017-2-15 15: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踏冰观瀑,欣赏壮观的南北龙潭 [复制链接]

1.jpg
我想远离城市的喧嚣,我想趴在草地上数星星,我想让阳光温暖我呆板的脸颊,我想让微风抚摸我疲惫的心灵,我想在山顶喊出心中的不愉快,于是我背起行囊,让身体行走在永无停息的路途上,于是我背起行囊,让心灵奔跑于友谊健康包容的阳光中,告别城市的喧嚣,去峡谷中寻找那份空灵; 告别城市的灰暗,去自然中寻找那份清爽; 拿起手杖,让我们和渔阳户外一起情人谷踏冰,南北龙潭赏冰瀑吧。
     花厂峪位于秦皇岛市驻操营镇政府西侧15公里左右,归青龙满族自治县管辖,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建有革命老区纪念馆。花厂峪处于祖山北麓,这里有祖山景区五大瀑布中的两大瀑布---南龙潭瀑布和北龙潭瀑布,南龙潭--情人谷--北龙潭线路更是户外穿行的经典路线。

     渔阳户外多次组织驴友到花场峪踏雪、走冰、观冰瀑。冬日的花场峪正银装素裹,千树银花犹如乱琼碎玉;山路洁白、静谧,溪谷覆冰,冰下流水潺潺,北龙潭冰瀑更是壮美的令人感叹。每次出行都会有别样的趣味,别样的惊喜……又是一年冬天到,好想念花场峪、北龙潭,好想再去看看那挂大冰瀑,还有,瀑顶山脊那几颗变来变去的神松……

2.jpg
参加本次活动共有32名驴友,20名驴友走了传统的经典线路,南北龙潭情人谷。12名朋友直接到北龙潭游玩。

2017年1月14日上午5点十分,大巴车从天津市蓟州区准时出发,目的地秦皇岛市花场峪。从遵化北上高速,转到京沈,在秦皇岛北口下高速,高速出口编号276,奔青龙方向,沿S251省道前行约10公里,有路口奔祖山景区,左转前往祖山景区方向,一路直行到达古树,继续前行不远,遇祖山景区标志岔路口,向左通向祖山景区,向右走小路通向花厂峪,这段路比较窄,尤其到山路阶段,有对头车错不开,需要提前判断,考验驾驶技巧,而且有岔路,关键岔路口需要和老乡打听清楚,一路穿过古长城,离开抚宁,进入青龙,到达花厂峪革命老区纪念馆向前直行。遇岔路走左面上坡,在遇岔路走右面直行上坡过桥,左转直行,顺道走,看到玉财农家院右转迅速左转,一个能够容纳10余辆车的停车场停车。
1.jpg
出了停车场向前直走,约100米,就进入了峡谷,峡谷内非常明显的小路,来回来去穿越冰面路的感觉超级棒,前行约半小时到达一个巨石场,左转进入官神沟,这里我们拍了一张合影留念。
继续直行约45分钟,到达又一块巨大的坪石,依然是休息的好地方,这里左转进入南龙潭,是南北龙潭、情人谷环穿的起点,不左转直行,是向北龙潭前进,前进约1小时,即到达北龙潭瀑布。
1.jpg
从停下车场徒步到南龙潭大约需要一小时三十分,正赶上秦皇岛攀冰协会的队员在攀冰。巨大的冰瀑似洁白的绸缎,倒挂的悬崖峭壁很是壮观。
1.jpg
壮观冰瀑晶莹剔透,户外服装色彩搭配靓丽,走到哪里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1.jpg
情人谷中大小冰瀑遍布。有的地方还是需要做好保护。冰爪一定要有。玩的高兴的同时,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1.jpg
漂亮的南龙潭冰瀑让我们流连忘返,驻足观望。很久不愿离去。
1.jpg
北龙潭冰瀑是花场峪当中最大的冰瀑。它的落差达到69米.真是给人一种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几位纯爷们在此秀了一把小肌肉,我看着就冷,远远的给他们去拍照了。


1.jpg
好书不厌百回读,好景不怕重复看!这已经是我带队第五次来到这里。冬日的祖山花厂峪峡谷,奇石林立,冰瀑接踵而来,让人流连忘返。
1.jpg
看到如此美景,我们激动的喊出了我们的口号;我们很年轻,我们很直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