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河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0|排名:41 
旅游网> 河北> 青年男子与驴友游玩不幸坠湖殒命
与河北相关
沧州
张家口
承德
衡水
保定
邢台
秦皇岛
石家庄
唐山
邯郸
户外俱乐部
查看:8640 回复:0 发表于 2013-8-7 03:24
发表于 2013-8-7 03: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年男子与驴友游玩不幸坠湖殒命 [复制链接]

W020130806525979744106.jpg
   8月4日下午14时59分秦皇岛抚宁县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大新寨镇梁家湾村附近一湖内,有一游客溺水,急需救援。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指战员在副中队长张玉振的带领下赶赴现场,前往救援。
   16时04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指挥员张玉振抱着只要有一丝机会也不能放弃的念头,立即命令战士展开救援工作。消防人员根据目击者说的大概位置用打捞钩和矛钩进行初步探测打捞,经过10分钟左右,战斗班长根据以往的经验感觉发现了溺水者。
   期间,溺水者同伴知道了同伴具体位置后强烈要求下水救助,现场指挥员考虑到其安危,制止了他的行为,并将他送回岸上,安抚情绪。之后,救援小组继续对水底情况进行探测,摸清水底大概情况之后,经过仔细搜寻发现溺水者被水下一块石头挡着,不能用打捞钩将他拉上来,只能下水救援才能救出溺水者。班长黄东妙考虑到自己的水性较好,主动要求下水救援,黄班长顺着打捞钩潜入水下,用了大概10秒钟的时间找到了溺水者,将其抱出水面。经现场急救人员的紧急抢救发现已无生命迹象,确认死亡。
   事后了解到,该青年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与网上认识的网友一同骑车出来游玩,到此处后,不慎坠入湖中溺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