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湖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9|排名:80 
旅游网> 湖北> 保康少年深夜砖拍独行女抢劫 50名驴友全城缉凶
与湖北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3089 回复:6 发表于 2013-8-4 18:44
发表于 2013-8-4 18: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保康少年深夜砖拍独行女抢劫 50名驴友全城缉凶 [复制链接]

      为筹零花钱,懵懂少年竟然效仿警匪片情节,在街头持砖拍击独行女子,欲实施抢劫。岂料,女子大声呼救,少年落荒而逃……昨日,保康人晓勇(化名)因涉嫌抢劫罪被保康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7月21日傍晚,禾女士在父母家吃过晚饭后,顺着沿河公园向位于保康县城封银岩路段的出租屋走去。突然,她感到后脑勺被重物击了一下,下意识回头,只见一名男子一手扶着自行车,一手举着一块砖头。意识到遇上打劫后,禾女士大呼“救命”。骑车男子吓得扔掉砖头,慌忙骑车向城区方向逃走。民警赶来后,将禾女士送往医院救治。所幸,禾女士只受皮外伤。
根据禾女士描述,嫌疑人所骑自行车轮胎上有发光物体,民警据此找到县城三家自行车销售点询问,并邀约数十名“荆山走单骑车友会”的驴友,对事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进行辨认。有骑友称,在沿河公园的河堤上看到过“这个人和这部车”。
      7月26日,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邓以强向大队长杨越强汇报,调配12名民警,在城区5个重点路段蹲守,并发动“荆山走单骑车友会”的50名驴友参与全城大搜寻。
      次日晚8时许,50名驴友准时从保康县城美利达自行车行出发。半小时过后,正在紫薇广场附近蹲守的邓以强接到一名驴友电话“‘单车男’在沿河公园河堤上出现,正骑车向人民广场方向驶去”,遂进行布控。当晚8时45分,单车男骑着自行车刚出人民广场大门,即被蹲守民警擒获。经过简短问话,民警发现嫌疑人竟是刚满14周岁的少年晓勇。
      原来,7月21日晚,晓勇到人民广场夜市吃烧烤,用光了身上的钱。为了再筹些零花钱用,他想起了前不久在网上看到的一则警匪片抢劫视频,于是在路边捡来一块砖头效仿。当晚10时许,他在沿河路尾随一名独行女子。行至封银岩路段时,见四周无人,他便快速骑车追上去,用砖头从背后猛击女子头部。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该女子并未被砖头拍晕,而是大声呼救。晓勇吓得扔掉砖头,仓皇逃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