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湖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9|排名:80 
旅游网> 湖北> 宜昌搜救18小时,野人谷被困驴友获救(图)
与湖北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户外俱乐部
查看:4380 回复:0 发表于 2013-7-25 12:19
发表于 2013-7-25 12: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宜昌搜救18小时,野人谷被困驴友获救(图) [复制链接]

961DC4111A481CC92C90D9E90FEF7F60.jpg
野人谷被困驴友获救(图)

  前天下午,宜昌城区7名驴友从长阳龙舟坪镇郑家榜村顺流而下,前往高家堰镇魏家洲村野人溪徒步探险,因山洪暴发,在距离桥河约2公里处被困。

  昨天,记者随消防官兵、民警参与野人谷救援,下午2时40分许,7人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离开了长阳。

  救援现场。 通讯员谢千平 摄

  深夜搜救,消防战士喊哑嗓子

  由公安、消防、资深驴友组成的救援指挥部设在魏家洲村村书记姚德峰家。昨天上午11时,记者赶到时,第3批救援人员已进入峡谷搜救。

  “现在被困人员的大概位置已经确定了。”高家堰镇党委书记许冰告诉记者,21日傍晚接报后,消防官兵、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村干部和8名驴友组成了33人的搜救队,分批连夜搜救。

  “一夜都没睡,早上8点多才上岸休息。”长阳消防中队战士邹龙兵的声音有些嘶哑,“完全没路,我们沿着崎岖的山道前进,脚下就是湍急的河流,十分危险,一边喊,一边吹哨子,但水声太大,效果不是很好。”

  驴友“圈圈”告诉记者,21日晚,她和另外7名驴友连夜赶到了魏家洲村,“我在这里溯溪探险过4次,比较熟悉路线,在网上看到有7名驴友被困的消息后,就自发组织来了。”

  被救出时,七人身上均有擦伤

  在当地村民指引下,记者沿着山间小路,前往驴友被困地点。

  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7名驴友已脱险上岸,他们全身湿透,脸部、手臂和腿部有不同程度擦伤,一名中年男子右胸受伤较重。

  记者看到,他们被困峡谷约有3米宽,两边是陡直的悬崖,中间隔着约50米长的水潭,浑浊的水流湍急。

  “11点半左右,通过吹哨子才发现他们被困的位置。”长阳消防大队教导员王生明介绍,救援人员游过深潭,给被困人员送去了水、牛奶、食物和姜汤。

  “他们被困的地方有个大石头,还相对安全,但上下不得,我和2个队员搭着‘人梯’,才把他们救下来。”长阳消防中队副中队长邱兵说,被发现时,7名驴友又饿又累,吃完东西休息了20多分钟,才开始护送他们游出深潭,在救援中,邱兵的左脚不慎扭伤,返回途中走的很辛苦。

  下午2时40分许,7名驴友被转移到安全地带,乘车离开了长阳。

  驴友道谢,感谢大伙连夜施救

  54岁的驴友“紫薇”手臂、小腿多处擦伤,她告诉记者,野人谷全程约20公里,顺利时七八个小时可以走完,以前只在野人谷下游探险,这次是与几名驴友相约走完全程。

  “紫薇”告诉记者,21日下午2时许,该处突然下起大雨,继续前行的他们行至一处支流时,山洪涌了下来,“河里到处是大石头,所以身上都擦伤了,我们被冲出了二三百米远,才找到一个避险的地方。”

  47岁的卢先生获救后,赶紧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除手脚擦伤外,他的胸部因撞到石头受伤较重,“此前经常参加户外探险,但以陆路为主,这是第一次走水路。”

  卢先生说,被山洪困住后,他发了条微博,还给妻子打了电话,说遇山洪耽误行程,可能晚上回不去了,21日傍晚,妻子得知他还没脱险,于是报警求助,“没想到家人会报警,非常感谢这么多人连夜来救我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