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张家界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210|排名:33 
旅游网> 张家界> 怎样选择张家界导游?推荐张家界靠谱自由行导游
与张家界相关
郴州
长沙
株洲
湘潭
衡阳
邵阳
岳阳
常德
益阳
永州
怀化
娄底
湘西
户外俱乐部
查看:5962 回复:1 发表于 2017-4-29 11:42
发表于 2017-4-29 11:4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怎样选择张家界导游?推荐张家界靠谱自由行导游 [复制链接]

此次张家界之行,是我们老战友们的10年再次相聚。然而,四月份的张家界正是多雨的季节。出发前并未已是到这一点的我们,这次深刻体会到天气对于旅途的影响。整个行程大约有一半时间都在下雨,我们也因此错过了美景和云海。

天门山景区

由于前一天晚上导游到达张家界,出发前考虑我和战友们都是六十以上,方便游玩,让朋友介绍了一家名为张家界星晴之旅的导游俱乐部,联系了玲阿妹,(188-7441——2580)扣:160471131商定了行程,早上,导游玲阿妹就来酒店接我们,做专车到了天门山

到这里最想见的,就是曾经飞机穿越过的、被称为天下奇观的天门山洞了。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

我的妈呀,一个景点的索道站整的跟车站似的,门口都是刷身份证自助买票,竟然票上还显示游玩的时间段。

这里要说明的一下是天门山景区总共有三种游玩方式,必须选择其中一种,大部分人一般不是选择A线就是B线,因为天门山的99道弯的盘山公路和落差有1000米高的索道都是非常有特色的。肯定都是要体验下的,但是听玲阿妹说,旺季人多的时候,有些游客只能选择A线,因为A线和B线的票都卖完了,但是牛人自由行的工作人员还是帮我们弄到了票,很感谢。

今天我们选择的是B线,先乘汽车上山,正值中午时分,好多游客都已经返程,所以没什么游客,不用排队,上车就走。

坐大巴上盘山公路的经历太奇妙了,从来没有过的体验,什么180度、360度大转弯全部都体验了下,我一手抱着相机,一手紧拉冉先森,吓都吓死了,还好二十分钟后顺利到达天门山脚下。

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通天大道态势险绝,荡气回肠,更以蜿蜒迂回穿行于山体绝壁之天险而“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它全长10.77公里,从标志门直达天门洞脚下,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至1300米,共有九十九个弯,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度的急弯此消而彼长,层层叠起,通天大道共计九十九弯,扣合天有九霄之意。大道借山势扶摇直上,如巨龙翔起,似玉带斜挂,一百八十度急弯回峦盘绕,经此通天大道,即可直达上天梯,壮观的天界气象近在眼前。 小心翼翼往下看了一眼来时的路,有种吓尿的感觉,想想都后怕。

终于看到大名鼎鼎的天门山洞,真的是壮观,尤其是前面的999阶天梯,想想一会儿我们也要从这爬上去,腿就开始软了。

【天门山】:位于张家界市城区以南8公里的天门山,是一座神奇的山。天门山属喀斯特地貌,是一座四周绝壁的台地型孤山,主峰海拔1517.9米,在天门山东侧有一个南北贯通的天然溶洞,洞高131米,宽37米,深约25米,被称为天门眼,天门山因此而得名。天门山不仅自然风光壮丽,也凝结了人类智慧的结晶:环绕山体的99道弯的盘山公路,天门洞前的999个台阶的天梯,山体隧道内提升高度340米的手扶电梯。而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山顶悬崖边上的玻璃栈道和鬼谷栈道。来到张家界,建议一定花一天时间去天门山看看

门票旺季(3月1日~11月30日):258.00元(含往返索道、环保车),淡季(12月1日~2月28日):225.00元(含往返索道)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08:00~16:00 淡季(12月1日~2月28日):08:00~16:30

注意事项门票费用包括了上/下山的缆车和巴士的费用,走玻璃栈道的时候需要收5元租鞋套。山上另有观光缆车,需要另外收费。

景点鬼谷栈道、天门洞、空中寺庙、玻璃栈道、索道7500米、盘山公路。

天门山的自然奇观让他们当地人觉得不可思议,他们觉得是上天神灵再庇护着张家界世世代代的人们,所以这里可谓是他们的灵山,所以他们大多数人每年都会来这里烧香祈福。

天门翻水有三个离奇之处:一是天门翻水的瀑布找不到源头,每次翻水都是凭空从地下冒出一股水来;二是洪水发生在雨季,但是天门翻水每每发生在大旱季节;第三点,也是最难解释的地方,就是每次天门翻水后都要发生一些重大的历史事件。如1965年是规模最大的一次,第二年开始“文化大革命”;1976年发生了唐山大地震。 也就是说在天门翻水的当年,我国将会有重大的事件发生,这给天门山又蒙上了神秘的色彩,成为当地人的难解之谜。

我平时对什么中国未解之谜啊、世界未解之谜啊特别感兴趣,这里就给大家普及另外2个关于天门山洞的未解之谜。

【鬼谷显影】:鬼谷子是我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诸子百家”之一,是纵横家的鼻祖,也是位卓有成就的教育家。我们大家熟知的苏秦、张仪、孙膑、庞涓都是他的门生。鬼谷子既有政治家的六韬三略,又擅长于外交家的纵横之术,更兼有阴阳家的祖宗衣钵,预言家的江湖神算,所以世人称鬼谷子是一位奇才、全才。他著有《鬼谷子》一书,又叫做《捭阖策》。

这位了不起的鬼谷先师,曾经在天门山鬼谷洞内隐居修炼。《永定县志》、《永定县乡土志》等,都对此有着详细而又神奇的描述。

天门山有探洞勇士自1991年至2004年,先后7次从悬崖的上方垂绳索下绝壁,与鬼谷洞进行了“亲密接触”。在这几次探洞的过程中,探洞勇士们遇到了种种难以解释的神奇现象。特别是第四次,有人在偶然间用相机拍下了洞内石壁上一个酷似古代老人的头像,面容清癯,头挽高鬓,下巴微翘,五官清晰,与世间广为流传的鬼谷子头像有异曲同工之妙。以后探洞,再特意在此处拍摄照片,冲洗出来却是一片空白。这一次“鬼谷显影”,是偶然还是巧合,或者上天有意的安排,成为了天门山的六谜之一。

【天门洞开】:天门山古称嵩梁山,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山体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吴帝孙休认为这是吉祥的征兆,于是易嵩梁山为天门山。



 楼主| 发表于 2017-4-29 11: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门洞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南北对开于千寻素壁之上,扶摇而通天,气象变化万千,似明镜似天门镶嵌于蔚蔚天幕之上,终年吞白云吐紫雾,渲染着神秘莫测的气氛而更显出尘脱俗,正所谓夺尽天地之造化,藏尽天地之神机。至于它的形成,地质学家从它的地理位置、气候变化等方面去判断、推理,但至今还没有令人信服的结论,“天门洞开”也因此成为了天门山千古难解之迷,也因此,1700多年来,这一道奇绝天下的胜景吸引着无数的探访者趋之若鹜。

整个天门山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差不多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逛完,大部分旅行团就会带着游客去下玻璃栈道鬼谷栈道就返回,基本不会逛完全程,而我们既然来了肯定都要走一走看一看,当然我们最期待的就是玻璃栈道了,虽然有点小胆怯,但已经迫不及待要去走走看。

我们是乘扶梯上来走的东线,首先就是走到一个观景台,这里可以北俯视到整个天门山洞。

远远地就看到玻璃栈道,这里是玻璃栈道,全程只有60米,需要5元买鞋套进入。

下午四点多钟,我们准备乘索道下山了。我们年龄也比较大,玩的也慢,一天下来也累了,很震感你,虽然天气不好,但是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再相聚真的很开心。
天门山索道:张家界天门山索道为全世界最长的观光客运索道,时间间隔为 28.8 秒,单向运量为每小时 1000 人,最大爬坡角 38.6 度,这在世界均属罕见。由于索道沿线山体高绝奇险,地质地貌复杂多变,施工难度远远超乎一般,整个建设过程艰辛无比。天门山索道不仅凝结了中外全体施工人员的智慧和汗水,也融合了当代索道工程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堪称当代索道工程建设中的一个奇迹,一个里程碑。




看来张家界完全就是一个治疗恐高症的地方。当徒步爬上通往天门山洞的999阶天梯,才知道又成功挑战了一个自己的极限。再乘坐全亚洲第一高的山洞扶梯到达山顶,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完了离地面400多米高的玻璃栈道。又乘坐了森林悬空小缆车,还有世界第一高落差的索道,看到如此壮观的99道弯的盘山公路,虽然很累但感觉也很值得,真是应了那句话“不逼逼自己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感谢张家界玲阿妹188-7441——2580,把她介绍大家,去张家界找她。

下山之后,我们战友们一起把酒言欢,庆祝我们激动的一天,有生之年的疯狂,就像年轻一样我们还是什么都没有变。聚会是那样的令人激动,是那样的开心,昔日的同学虽然多年没见了,但感觉还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真切、那么自然......
大家相见的第一刻,竟是那样地放纵、那样无拘无束地惊喊、打趣戏谑、握手、拥抱......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的校园。彼此想说的话太多,有聊不完的前尘往事,有说不尽离情别绪,更有道不完的喜悦与之沧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