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资深驴友制作“高铁游”最新攻略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1413 回复:0 发表于 2013-6-28 02:17
发表于 2013-6-28 02: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资深驴友制作“高铁游”最新攻略 [复制链接]

17408235_583939.jpg

  卤面筋

17408236_367600.jpg

  麻仁香酥鸭

17408237_981169.jpg

  热干面

17408238_692656.jpg

  东坡肉



  一小时就从南京“蹿”到杭州,感觉比早晚高峰从江宁、浦口开车去新街口还迅速。宁杭高铁、京沪高铁、合武客运专线……再加上预计明年通车的杭长高铁,看着地图上的铁路线一条条建成,各个城市被串起来。资深驴友“湖颜乱雨”迫不及待地制作了一条从南京出发,周末两天玩遍南京、合肥、武汉、长沙、杭州这五个省会的超级“高铁游”攻略,还可尝尽“天下美食”。
  周五晚上:南京-合肥
晚饭吃烧烤、卤面筋
  车次: D5678/D5679(18:00-19:15)
  在合肥,晚饭可以以地道的小吃为主,“真正的‘吃货’,到一个地方,不会去吃大餐,而是要去品尝下小吃。”“湖颜乱雨”说,据他了解,地处皖中的合肥,基本上是“大杂烩”,南北小吃都有的,建议合肥四大名点不一定非要去吃下。烧烤是合肥的一大特色,晚上九点以后,基本两三步就有一家烧烤店。人气都很旺,口味都不错,基本一条街上有一家名气大点的,“安庆路上有一家,卤面筋特别好吃。”他说,如果觉得不吃名点有点遗憾,可以去庐州烤鸭店,是家老字号,经营得还不错,在城隍庙、宿州路、宁国路都有连锁店。烤鸭、汤包、烧饼、赤豆糊,基本上各类小吃都有。
  周六上午:合肥-武汉
  逛包公祠,午饭在武汉吃热干面
  车次:D3002(10:05-12:30)
  在合肥,早晨起来,可以去包公祠逛一逛。包公祠位于包公读书处——香花墩上,四面环水,始建于1066年,是国内外包公祠、包公庙的鼻祖。据介绍,包公墓内敛藏着包公及其夫人、子孙的遗骨。
  坐上高铁,奔向武汉解决午饭。在武汉吃,司门口的户部巷是一定要去的。这条长150米的巷子已经有百年历史了,清朝时曾因毗邻藩台衙门而得名。虽然那里更适合吃早餐,但作为一个“过客”,中午去那里填饱肚子,也是一件美事。热干面,便宜又实惠,掸的面软绵爽口中透出一股嚼劲,既不沾牙也不夹生坚硬。光吃面有点干,再来一碗豆腐脑,根据自己的口味,可甜可咸。酥脆却一点也不油腻,内层软香的糯米包裹着甜甜的豆沙馅……再来两个欢喜坨,肯定吃撑了。
  下午还有时间逛一逛,去四大名楼之首的黄鹤楼留个影也不错。
  周六晚上:武汉-长沙
  湘江边吃麻仁香酥鸭
  车次:G1017(17:06-18:31)或G1147(17:27-18:52)
  说到长沙,真是一座舌尖上的城市。麻辣子鸡、三层套鸡、长沙麻仁香酥鸭……无辣不欢的“重口味”估计听到这些菜名就要咽口水了。如果去浏阳河边,有很多农家乐,可以吃到口味淳朴的“乡里菜”,平日城里吃不到的红薯粑粑、红薯梗、芋头梗等粗粮都能品尝到。
  想吃地方特色小吃,一定不能错过长沙的“压轴大戏”:夜宵。有灯的街头就有夜宵,湘江风光带是夜宵的绝佳去出,外黑内白的臭豆腐、红彤彤的口味虾、琥珀色的烤鸡翅、晶莹剔透的刮凉粉、脆软甜糯的糖油粑粑……也可以去坡子街专门吃小吃,那里有各种小吃店。
  周日:长沙—杭州—南京
  逛西湖,尝尝东坡肉
  车次:D107(10:36-18:29)
  在长沙也不能光顾着吃,要是觉得精力还够充沛,早晨起来可以去岳麓书院感受一下书卷气,或者去橘子洲头怀想历史。
  “目前从长沙到杭州要7个多小时,现在的行程是在杭州吃晚饭再回南京。”“湖颜乱雨”说,明年杭长铁路一通车,两个多小时就到了,那时候就是去杭州吃午饭了。南京的玄武湖风光也不错,但跟西湖一比,顿时一个像稳重的大哥,一个像娇柔的小妹,风格迥异。如果是午饭,逛逛西湖,尝尝东坡肉和西湖醋鱼等杭帮菜。晚上则可以“杀”到河坊街,在古建筑群里体验穿越,而且个性小店非常多,还有美食夜市,琳琅满目,让人叹息胃容量的不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