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行游记

今日:0|主题:1982|排名:3 
旅游网> 驴行游记> 兴隆天子山—九道石斛
与驴行游记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旅游美食
户外俱乐部
查看:20918 回复:0 发表于 2016-7-20 16:06
发表于 2016-7-20 16: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兴隆天子山—九道石斛 [复制链接]

    天子山自然景区隶属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挂兰峪镇二甸子村,因九道石斛(湖)的巧夺天工、山水奇秀而广为流传。
    九道石斛由九道石梯结合山水瀑布蝉联成景,瀑布自行垂落,落水击石,日久成潭,酷似酒斛,因此得名“九道石斛。”
    九道石斛(湖)始于一处燕山皱褶断裂带大峡谷,壁立千仞的花岗岩,刀削高耸的峭壁,夹道沉积成了岁月沧桑的原始景观。谷内绿树攀壁、古藤缠绕,植被繁盛;遥望山泉悬挂,近听潺潺有声。一泓小溪自山石间淌出,润过嶙峋怪石,汇聚成潭。攀上险峻的人工天梯,穿过迷人的景色,拨开绿荫屏障,鞠一捧山泉,爽口宜人。
640.webp (3).jpg
    九道石斛(湖)中每一道石斛(湖),山水绿景各异,石湖姿态万千。诸如“七仙女潭”、碧莲池、望月池、仙鹊池、仙浴池、玉女池等景点都与古老的传说有关。青山净水,绿波叠浪,神话典故,令人思绪飞扬;另有红色革命圣地——六铺炕、朝阳洞、区政府抗日指挥所遗址,让人肃然起敬。每处景点,都以其深厚的历史积淀,构成了独有的人文景观。
640.webp (4).jpg
    天子山景区南望清东陵,是三百年皇封禁地及风水宝地。区内果树漫山遍野,覆盖成林,氧气充沛,野生动植物丰富,水资源纯净天然,是保存完好的原生态自然景观及水文景观。
640.webp (6).jpg
    碧莲池(一道石湖)碧莲池是圣洁、清净的象征。以莲花为魂,融入大自然,漫步莲池,微风悠悠,野花清香朴鼻,似步入清凉之世界,心旷神怡。
望月池.webp.jpg
    望月池(二道石湖) 望月池水清如镜,周围天空形如弯月,相传嫦娥下凡于此,流连忘返。每到十五湖中可见两个月亮。一圆一缺, 相映成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