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公益活动

今日:0|主题:208|排名:19 
旅游网> 公益活动> 从云南山区到古城西安 驴友爱心接力救治脑瘫患儿
与公益活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走出国门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2701 回复:0 发表于 2013-6-11 23:10
发表于 2013-6-11 23: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云南山区到古城西安 驴友爱心接力救治脑瘫患儿 [复制链接]

   驴友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小雁杰的家在云南丽江一个美丽又偏远的彝族村庄--波多罗村。因为早产,在出生后的第7个月他被确诊为脑瘫。虽然小雁杰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运的。一个偶然的情况下,一位驴友得知了小雁杰的病情。从此,小雁杰的命运发生了改变。

    爱心接力救治脑瘫患儿 爱心驴友:只要我伸手他就会改变

    一个偶然的机会,驴友海棠(Angel)徒步旅行经过云南丽江波多罗村,得知了小雁杰的事儿。看到小雁杰身患脑瘫又无法得到救治时,她觉得十分惋惜,于是她和同行驴友开始为小雁杰四处求医。

    爱心驴友海棠(Angel):“只是认为这是我力所能及的,而且我触手可做的,他就在我身边,只要我伸出手,他就有机会变得好起来。”

    小雁杰的母亲:“她(海棠)问我这个孩子怎么了,有检查过吗?我跟她说检查过,但是我们那里因为穷,没有钱,只能看孩子了。”

    与海棠同行的驴友博衍也将小雁杰的故事做成了视频短片,放在自己的微信和微博上,试图去寻找更多的希望。

    爱心驴友博衍:“一开始也没有什么反响,因为我那个账号很一般,但是通过我们不停在微信微博上跟进这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我们。”

    一个一岁九个月的男孩的命运经过网络迅速被更多的人知道,在现实与虚拟两个世界里,无数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开始为小雁杰奔走。

    小雁杰的父亲:“以前我都已经把他放弃了,但是在各位的支持下,我又重新找回信息,我的孩子(有希望),谢谢各位。”

    记者探望小雁杰康复状况 爱心驴友端午送祝福

    小雁杰的故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热心的西安人得知此事后,迅速的帮着联系到了西安的医院进行治疗。爱心接力,在陕西延续着。

    网络消息一经传播,就吸引了不少西安网友的关注。一位热心的西安朋友主动向海棠提出可以带小雁杰来西安的医院进行治疗,他们甚至还帮助主动帮着联系好了医院。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当时我正在开会,突然我一个朋友打来电话,说有一个云南边远地区的残疾脑瘫患儿需要救治,我也没太多去想,就说这个小孩你就让过来吧,来了以后需要治疗,我们提供免费。”

    就这样,一次特别又稍显辗转的爱心接力启动了。海棠博衍一行陪伴着小雁杰一家三口来到了西安。小雁杰入院后,经过医生的检查,确定小雁杰患有重度痉挛性脑瘫,语言和运动发育比较迟缓,但并不是没有救治的可能性。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脑瘫病区主任王辉:“经过入院来一段时间的治疗,他目前的精神状态看着比较好,双手灵活性有提高,现在能够主动拿东西,手能自己拿东西吃。”

    由于脑瘫的治疗是漫长的过程,每月治疗费就要1万多,单靠医院的力量远远不够。现在,大家又想到继续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向社会求助。

    院方代表黄金夏:“志愿者在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给小雁杰在募集善款,我们医院这边把小雁杰的一些治疗情况,生活情况发到微博上,还有群上,让关心他的人都能及时了解,端午节快到了,志愿者委托我们医院,送来了一些粽子,还有一些小礼品,祝愿他端午节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