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内蒙古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50|排名:203 
旅游网> 内蒙古> 周末内蒙古丨你在草原,还是在古城?
与内蒙古相关
呼和浩特
包头
赤峰
通辽
鄂尔多斯
呼伦贝尔
兴安
锡林郭勒
乌兰察布
巴彦淖尔
阿拉善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904 回复:1 发表于 2017-6-2 16:06
发表于 2017-6-2 16: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末内蒙古丨你在草原,还是在古城? [复制链接]

北山公园,由快速路(北二环)两侧的渣土堆改建而成,占地面积15公顷,原有渣土土方量高达175万方,是呼和浩特市体量最大的一处渣土堆放处。经过规划治理,全面改造后,成为一个宜赏宜游打造节约型生态的山体公园。


公园东西长约780米,总占地面积约为15公顷。总体建设规划按照“两核一轴多点”进行景观设计,其中“两核”指的是东广场和西广场,“一轴”指的是串联各景点的主环路,“多点”是指各个景观小品。经过近半年的规划治理,呈现出宜赏宜游的生态价值。由于过往堆土较高,平面用地打造成适宜游客活动的广场区域,又有效利用高低坡度打造了竖向变化丰富的景观效果。

牛、羊、马雕塑,是内蒙古的标志性建筑,这里也处处是成群的牛马羊,很有草原的味道。加上盘旋的雄鹰,与凶猛的苍狼(雕塑),蒙古帽子样式的凉亭,具有很浓郁的民族元素。

除了这些,还有辘轳井、石碾子,仿古的城楼......累了,在五谷丰登的桌椅上休息,上城墙钻门洞,在假山下乘凉,在四合院里念念旧,在这些仿古代建筑前客串一把小角色,感受下干农活的场景,区挑战下打算盘珠子,也有别有情趣。不同风格的主题文化广场,草原文化与农耕文化的交融,让人仿佛置身于影视古城,又在茫茫草原,有种穿越之感。

要是有兴致的话,最好去爬爬山,尽管山体不是特别高,置于山顶,目测四方,首府美景还是可以尽收眼底。


发表于 2018-4-6 14: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园东西长约780米,总占地面积约为15公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