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公益活动

今日:0|主题:208|排名:19 
旅游网> 公益活动> 点赞!淮滨节前“驴”行城乡爱暖人间
与公益活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走出国门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676 回复:0 发表于 2017-1-9 14:27
发表于 2017-1-9 14: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点赞!淮滨节前“驴”行城乡爱暖人间 [复制链接]

141929gyue8yix59e5ee5e.png

141933o0yxdd03elejejee.png

141936o6dfdufafplhfcun.png
来了、来了,慰问的来了!每每当这群俊男靓女带着米面、食用油和棉被走到村口时,就老远听见孩子或老人们这么欢喜地叫喊着。其实这不是什么慰问活动,它是河南省淮滨县风行天下驴友自发相约开展的一年一次春节前,向全县城乡因病或因残致贫的特困户献爱心活动。

       为了让全县城乡特困户都过好春节,2016年12月,驴友们分别从全县农村问询特困户情况,随后便你一百、我三百、他五百的献出各自的爱心。听爸爸、妈妈说是向困难家庭献爱心的,孩子们也爽快的拿出存钱罐里积攒的一块、五块、十块的零花钱交给大人。当地部分商家也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闻此消息,远在郑州西安广州等地工作的淮滨人也纷纷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了解到驴友们自掏腰包献爱心的善举后,淮滨县红十字会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1月7日,淮滨县风行天下20多名俊男靓女带着全体驴友和远在他乡淮滨人的一片爱心,冒着凌厉寒风和零星小雨,踩着泥泞分赴全县八乡镇(办)看望特困家庭。早上7时许,驴友们便带上米面、食用油和棉被,早早的来到该县滨湖办事处特困户高笑月家。高笑月的丈夫去年因车祸去世,原本帮助其操持家务的母亲也在去年病逝,一个8岁的儿子在上小学,高笑月常年有病。听了高笑月家所遭遇到的困境,驴友们又给她送上500元现金,并鼓励她好好照顾孩子,找点力所能及的活,并告诉她,今天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看望了县城里的4家特困户后,南片看望组又急急忙忙的往乡下赶,看望了两户特困户后,已是上午的10时许,于是驴友们又带着米面、食用油和棉被来到谷堆乡朱营村在校六年级学生杨续亮家。此时驴友们看到12岁的杨续亮正站在妈妈王霞的床前,一旁的到村干部的介绍说,杨续亮的爸爸、妈妈均是残疾人,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一个哥哥在上大学。现在一家三口人的生活全靠上了年纪的奶奶照应,可近期妈妈王霞又患上了重病,治疗刚回家,听了情况介绍,大家神情凝重,不少同志眼睛湿润。随后驴友又给孩子杨续亮送上1000元现金。就在此时,驴友们猛然间听到睡在床上的王霞吐字不清的说:谢谢,你们都是好人!此情此景又令大家很受感动。这时有同志问她睡在床上冷不冷时,她说冷,于是她们便将带来的新被子打开给她盖上。临行前,驴友们鼓励杨续亮,一定要像哥哥那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村头,笔者采访了驴友暴龙,据他介绍:像高笑月、杨续亮这样的特困家庭,今年一共摸出26户,渉及全县8个乡镇,这些家庭大都因病或因残致贫。今年春节前关爱城乡特困家庭活动,全县分南北两片进行,利用这个星期六、星期日两天时间走完,像这样的献爱心活动,我们平时也组织一些。同时,笔者也好奇的采访了几位带孩子的驴友,问他们这么远又这么冷,怎么想起带孩子一块来献爱心呢?几位驴友几乎异口同声的答道:就是想让他们看看这些特困家庭的生活是多么难辛,我们这些孩子生长在吃不吃不愁、穿不愁的家庭里,是不是应该好好的学习。同时更想教他们,从小就应该要像叔叔、阿姨这样,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做人都要有善意、有爱心。

       据悉,淮滨县风行天下的春节献爱心活动,至今已是第5个年头了。

       看望活动结束,在与驴友返城途中,笔者不禁想起韦唯唱的那首《爱的奉献》,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的,如果人人都能像淮滨县驴友这样,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向特困家庭献上一片爱,让这些家庭变得如此温暖,的确,他们这种“爱的奉献”精神,也值得我们人人学习和点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