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公益活动

今日:0|主题:208|排名:19 
旅游网> 公益活动> “公益陕西”媒体联盟昨在法门寺文化景区成立
与公益活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走出国门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6030 回复:0 发表于 2012-5-10 17:27
发表于 2012-5-10 17: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公益陕西”媒体联盟昨在法门寺文化景区成立 [复制链接]

 昨日,主题为“禅艺一味启慈心,众缘和合襄善举”的法门寺第三届佛文化艺术展开幕。同时,由陕西法门寺慈善基金会联合华商报、华商网共同组织发起的,西北首家以宣扬慈善公益为主旨的“公益陕西”媒体联盟宣告成立。  
法门寺.jpg


媒体慈善公益联盟宣告成立

 宝鸡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法门寺文化景区管委会主任张敬原,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法门寺文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法门寺景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兵,法门寺文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法门寺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何长发,扶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军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栓柱,省佛协副会长、法门寺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澈性法师,华商网副总经理姚建昭,法门寺文化景区管委会、法门寺景区文化产业集团及下属公司相关领导和嘉宾,20多家主流媒体和慈善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法门寺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解颖主持。
  在发布会上,媒体代表铿锵有力地朗诵《公益陕西媒体宣言》,并进行了媒体宣誓及签字仪式。与此同时,爱心个人与企业分别向法门寺基金会捐赠了书法、绘画作品。陕西中秒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1500万元的西湖龙井养生茶,以此弘扬法门寺禅茶文化。
  据主办方介绍,“公益陕西”是一个全新的媒体平台,是希望将佛教中的慈悲心和媒体的传播优势汇聚在一起,在民间形成影响公民社会向善的一股力量。以“众缘和合”,培养市民的社会责任和精英意识,让我们对身边的人、事、物充满关怀,让关爱之心的璀璨光芒无限扩大,照耀我们的社会。
  姚建昭表示,媒体联盟将继续包装和推动“1元钱关爱计划”、“爱心助学基地”,借助“公益陕西”媒体联盟提供志愿者与慈善团体的交流平台,倡导人人参与公益慈善。
  艺术家用艺术弘扬佛教精神
  异彩纷呈、精华汇聚的法门寺文化景区佛文化艺术展,用艺术弘扬佛教精神风采,成为佛文化艺术传播的一次盛典。本届艺术展更是将佛教艺术和慈善公益完美地融为一体。旅日华人女画家石景萍博士《爱与信赖》与陕西著名书画家雷龙璋《禅意山水》两部分内容,综合了抽象绘画和写意会画的特点与精华。以具有丰富内涵的绘画语言和独特的艺术视角展示出意境深远的禅意生活。两位艺术家当场捐赠了自己的书法和绘画作品。
  又讯 昨日,“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授牌仪式在法门寺文化景区隆重举行。
  据悉,评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每省最终评出一个“目的地”,旨在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国外游客提供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导向信息。在此次评审过程中,陕西扶风法门寺景区从全国450个景区中脱颖而出,最终囊获陕西省桂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