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美食

今日:0|主题:553|排名:5 
旅游网> 旅游美食> 对不起了,这又是一篇关于吃的帖子--西安
与旅游美食相关
防宰防骗
安全保险
户外俱乐部
查看:7246 回复:3 发表于 2017-6-2 10:46
发表于 2017-6-2 10: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不起了,这又是一篇关于吃的帖子--西安 [复制链接]

第一天的夜宵 到达


上海的雨,让飞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
到达西安的时候,已经晚上近十点钟了。

来西安之前,姐认真的做了功课,嗯,不错,还是关于吃的功课。

于是入住酒店之后,直接奔向我西安的第一站--洒金桥的回坊。





第一顿饭选择的是 哈桑烤肉,据说西安吃货对这个小店评价甚高,饥肠辘辘的我,几乎是冲进店里。

冰峰是当地著名的橘子汽水,回民街不准饮酒,当地朋友说,要是酒的话,可以选择夺命大乌苏和老陕白酒,因为一直在回民区游荡,一直未得尝。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麻辣粉


不得不说,牛肉串和羊肉串真心好吃(后几天也吃了几家名气很大的店,但是还是觉得这家最好吃),于是我在西安这5天,吃了两次。

据说哈桑烤肉是木炭烤肉,营业时间是下午4点到凌晨2点。
牛肉串必点,嫩而鲜,老板娘还给我们解释了下什么是烤油馍(老板娘绞尽脑汁解释说是刷了调料的馍)…
价格很公道(西安小吃,除了旅游区,价格都很公道,在上海吃一顿可以这里吃一周),人均20-40元。

吃过饭,在街上溜达,因为很晚了,许多店已经打烊了,所以先摸摸地形,等来再战。




回到酒店,已经12点了,以吃结束的第一天。


 楼主| 发表于 2017-6-2 10: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天  独自游荡

起来很自然错过酒店早饭,直接杀去大名鼎鼎的回民街(鼓楼后身的区域),吃一碗羊肉泡馍和biang biang 面,又称裤带面。



因为饿的很,并没有去找特别著名的店(见后文提及的北广济街),但是味道也不差。

吃过午饭,去了高家大院看场皮影戏。

皮影戏也好,老腔也好,表演时间如下,每场演出10分钟左右。
中途可以参观高府。




这些个鸟,会说的话还不少,bye-bye,你好,嗨,漂亮,老漂亮…最诡异的是笑,笑的确实很诡异。


皮影戏《三打白骨精》,皮影纪念品,小的10块钱,大的孩子可以玩的20元钱,价格不贵。



皮影戏的功夫,外面下了小雨,我不想再收集雨伞了,于是老腔没听上,就赶紧先撤回酒店



老腔的台。


于是这天,草草收场。

 楼主| 发表于 2017-6-2 10: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天 饭桶模式带着前一天的遗憾,这天开启饭桶模式。中午出发(对于我来说是早上),大皮院小皮院麦苋街北院门巡回游荡。今天的第一顿,石家包子,排大队,外带的几乎是一整锅端走,搞得我等了好久才吃上包子,八宝呢,等的更久,因为是现做的,包子吃完了好几轮了,才喝上粥。包子,皮薄陷汁可口,多少有点油和口味重,但是是我个人原因,但是真心好吃。山楂八宝,比其他家稀一些,但是山楂是熬出来汁水,酸甜口,百合、瓜子、花生、莲子…都已经入味了,导致我都在纠结要不要去买花奶奶的酸梅汤了。


一顿,11块。



出了石家包子,一整条街啊,怨自己胃口太小,吃不动了。

还是排了花奶奶的酸梅汤,缓和一下。



辣子店,看着这红彤彤的,就已经被辣到了。



街上转转,实在是吃不动了,计程车去了民乐园万达步行街的平仄咖啡店吃个甜品缓一缓,打算晚上再战大皮院小皮院。



店里整体风格还不错,虽然店里装修细节不能太计较,但是甜品味道还是不错的。吃了酸奶芝士和这个樱桃荔枝夹心的红心蛋糕。

民乐园不远处有家宇治抹茶店,也是有些名气的。
和平仄是相反的方向,离得并不远。喜欢抹茶的朋友可以吃吃。

歇了两个钟头,汇合先生,继续开吃。觉得吃这些街,不带个援兵(饭桶)是吃不完的。



先生说,不能一直吃小吃,吃一次正餐吧,于是选了书院门附近的陕菜--醉长安。


书院门都是卖笔墨纸砚之类的,饭店门不大好找,容易忽略掉,进去之后有人弹奏古筝,让等座排位的得以消遣。

但是,陕菜…不是我的菜,除了那个凉糕(像粽子一样),几乎没怎么吃。

不过稠酒很好喝。





为了消食(主要是先生要消消食才能再吃),我们去了离书院门不远的迷蝶club。



当天有售票演出,不可撤销乐队,虽然我ipod里有几首他们的歌,但是先生并不感冒,于是沿着城墙根走了近两公里找找飞翎酒吧。

地下通道偶遇一个小伙在唱歌,听了完整的《500 miles》给了衷心的掌声。



通道连着城墙南门永宁门,拐上去踩个点。



打算明天来骑行。



去飞翎的一路上,说说笑笑也快,只是飞翎现在有点落寞(勿喷),于是决定继续战小吃街。


计程车司机很爱聊天,说到陕菜,司机想了想说,好像陕菜在他印象里确实没什么菜,都是面,各种面,还聊起陕西几大怪,聊的很开心。



摄于大皮院街区

上图是煎豆腐。


花奶奶的酸梅汤,晚上队伍排很长,都是要来解腻消食的吧?


红柳羊肉

希木酸奶,5块10块20块的都有,确实很香醇,建议在大皮院店买,其他地方排队也很多。





文文烤肉是大皮院街上人气旺的店,晚上几乎找不到座位,桌子椅子也是旧木头的板凳,虽然杂乱,但是整体还是干净的。
就牛肉串来说,我个人觉得哈桑烤肉更胜一筹。



西羊市街人气爆了,有种台湾夜市的既视感。很多外国游客在留念,姐没挤进去,不过后文也附上这条街人气店。



回民街上的老白家肉夹馍,人气不要太高,想应该是饿死了也吃不上了。




来点干货,大皮院小皮院  回民街的著名小吃地图。



 楼主| 发表于 2017-6-2 10: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皮院 比较有名的店家:

/一真楼,羊肉泡馍 很著名。人很多,就在大皮院街口。
/马刀酱牛羊肉
/孙庆海腊牛羊肉
/花奶奶酸梅汤,晚上想再来一杯,无奈人排的太长,只能作罢。
/老刘家肉丸胡辣汤 ,这个姐就不能帮大家试吃了,吃不来 。
/希木酸奶-有好多家分店,大皮院这没那么多人排队,北院门即回民街商业街区排的队真的是可以了。
/老回坊麻辣烫
/彦彬元宵,豆沙芝麻馅,很好吃,虽然油炸,但不腻。前面有照片。
/文文烤肉,前文有照片,牛肉小串20串起卖,羊肉串10串起卖,味道不错,个人觉得哈桑更胜一筹。
/石家包子,不用多说,必吃。这个得注意一下时间,晚上杀回去的时候店已经打烊了。
/老李家杂肝
/定家小酥肉
/盛志望酿皮,很火,做成小包装可带走。

小皮院 比较知名的店:

袁涛蒸碗

麦苋街,小皮院水平的一条街(好像是)

丫丫砂锅,实在吃不下了。
马文砂锅
马乐烤肉
马家锅盔
北广济街,很出名的一条小吃街。很多店都是西安有名的,所以吃货可以从这里开吃。
/老白家水盆羊肉,有名有号,值得吃一吃
/老刘家泡馍,据说泡馍名气很大,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试试。
/老徐家柿子饼
/蜂蜜凉糕,我觉得就是没有皮的粽子。
/马记小炒。很多地方都有这个小炒,后来学得西安一句话"早上吃水盆,中午吃泡馍,晚上吃小炒"
/卤汁凉粉,请朋友试吃吧,姐吃不了。
/老米家泡馍也在这条街上,建议中午去,晚上打烊比较早。
西羊市
人山人海的商业区,在鼓楼后身,看着有点台湾夜市的感觉/由于人多,姐搜搜这条街网上热评的店家给你们个参考
/刘家烧鸡
/凤祥斋泡馍
/麻乃馄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