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3 
旅游网> 山东> 驴友自制逃票攻略登泰山迷路 获救被罚600元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3409 回复:0 发表于 2013-5-26 01:34
发表于 2013-5-26 01: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自制逃票攻略登泰山迷路 获救被罚600元 [复制链接]

   20日,记者从泰山管委了解到,来自湖北武汉的两名违规进山人员根据网上所谓的泰山逃票线路,制作了逃票登山攻略,结果走入野道迷路,被困十七个小时,后在泰山景区工作人员的救援下,安全下山。

    驴友迷路报警求助

    5月15日6时55分,天烛峰管理区接到报警电话,称两名驴友在登泰山途中迷路,由于天色已黑,山高路险,没有照明设备的他们只能在原地等待救援。

    接警后,景区立即同两人取得联系,工作人员打电话安慰驴友,并询问他们所在地点的地形地貌。为防两名驴友表述不清,工作人员要求要驴友拍了一张周边的图片发回到工作人员的手机上。随后根据图片信息,工作人员很快判断出驴友的大体位置,可能在小泰山附近。

    确定大体位置后,景区指示相关区域检查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分头寻找。工作人员不停摇晃手电、大声呼喊,以利于对两人确定位置进行搜救。同时请求附近景区及武警消防九中队人员协助救援。由于当时天色黑暗,而且地势险要,山上植被浓郁,原有的一些小路被草木遮盖,工作人员在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搜索后,救援一度中断,但救援人员一直与两名驴友保持联系,并安排各检查站点、防火瞭望哨对周边进行巡查搜救。
   跋涉5小时找到驴友

    5月16日5时左右,工作人员再次与两人取得联系,得知两人由于长时间未进食、饮水,又渴又饿,体力严重透支。景区工作人员携带着水和食物,在跋涉近5个小时后,终于在上午10时左右,找到了被困的两名违规进山人员会合。待两人体力恢复后,于下午1时左右,救援人员同两人成功返回景区。

    天烛峰执法大队经过询问得知,两名来自湖北武汉的驴友根据网上介绍的泰山逃票线路,自己制作了地图攻略,打算从野道登泰山。在走了五个小时后,没想到天色渐黑,山高路险,迷路的两人被困山中,不得不报警求助。

    两名驴友罚款共600元

    执法人员对两名违规进山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森林防火条例》相关规定,给予两人罚款共600元。

    泰山地势险要,从非游览线路攀爬泰山非常危险。这些区域大多没有道路,而且手机信号微弱,一旦出现危险,很难实施救援。景区提醒游客,泰安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泰山风景名胜区非游览线路进山管理的通告》,对未经批准从非游览线路进山的人员,最高可处以5000元罚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