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资讯

今日:0|主题:1344|排名:385 
旅游网> 旅游资讯> 长沙旅游行业技能大赛:细致服务展示行业水准
与旅游资讯相关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6929 回复:0 发表于 2013-5-24 01:21
发表于 2013-5-24 01: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长沙旅游行业技能大赛:细致服务展示行业水准 [复制链接]

154449736.jpg
(一名选手在“西餐宴会摆台”比赛中。)

  长沙旅游5月23日讯:“客人退房后,如果在房间发现客人遗忘的财务,你该怎么办”、“有客人带小孩来就餐,应该注意哪些细节”、“请用英文向外籍客人介绍消防逃生通道”......对于处在旅游服务业的一名服务员而言,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远比这些问题难得多。

  今日上午,长沙市第七届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全市近300家旅游企业的560名选手参加了这场严肃而又别开生面的职业技能竞赛。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谭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长沙市人大副主任张建国宣布竞赛活动开始。

  两年一届的旅游行业职业职工技能竞赛,是对长沙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的大检阅、大练兵,同时该竞赛活动也成为了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展示才能、加强交流、提高技艺的重要平台

  谭勇介绍称,所有参赛选手都是来自星级酒店和星级餐馆最普通的服务员、保安、调酒师等岗位,“他们用精湛的技艺和到位的服务,展示了所在岗位的细节故事,同时也展示了长沙旅游行业的服务水平”。

  和往届相比,今年的竞赛更注重选手在参赛细节和人性化服务等方面的考察。“比如客房中式铺床比赛中,我们不但严格按照尺寸来规定选手的摆放距离,更加看重选手为客人的细节准备程度”,竞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郭玲介绍称。

  “每个单项前六名获得者,在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将由长沙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纳入2013年度全市劳动竞赛表彰会议统一表彰,特别优秀的选手,将推荐参加2013年全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谭勇介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