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友学堂

今日:0|主题:245|排名:371 
旅游网> 驴友学堂> 独行女“驴友”如何保安全
与驴友学堂相关
户外技巧
户外常识
驴友问答
户外俱乐部
查看:27455 回复:0 发表于 2013-3-10 23:39
发表于 2013-3-10 23: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独行女“驴友”如何保安全 [复制链接]

  驴友网讯:如今,女性独自旅游成了一种时尚。女性独自在外旅游,要对周遭保持警惕,财不外露,定期向家里报平安,不吃来路不明的食物。

  一、女性独自到外地旅游,尤其是到人生地不熟的国外,要将出行计划告诉家人、朋友。提前了解目的地的安全性,了解当地的警察局、旅游服务部门、大使馆等部门的联系方式和地址。遇到困难、危险,可以到这些地方求助。

  二、个人身份证、银行卡、护照或其他个人证、卡类,不要借给任何人,也不要向任何人透露证、卡上的信息。

  三、出行切忌携带贵重物品和钱财外露,以免引起别有用心之人的注意。妥善保管随身物品,用照相机、手机拍照后,应放入包中,不要提在手里。个人手机或电脑、照相机等设备不要轻易借给他人,入住后出行最好随身携带,不要放在宾馆或酒店内。

  四、入住时尽可能入住正式的酒店或宾馆,不要为图便宜住在私人开的小旅店,尤其是不熟悉的驴友家或在车站附近招揽住宿的陌生人提供的小旅店。

  五、在旅游地乘坐长途汽车时,司机旁边的座位是最佳位置。这个位置不必与更多的陌生人拥挤在一起,对独自旅行的女性来说,更安全一些。尽量避免深夜搭乘交通工具。不要单独包车,如果单独包车,上车问司机电话、跟司机合影、当着司机的面给旁人打电话,都是防范的好办法。

  六、当陌生人主动提出帮忙时,不要放松警惕。与陌生人交谈,不要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住宿地址。不要随意食用陌生人给的食物和饮料。即便对方同为女性,也不要随意答应邀约。

  七、出门前就要把要去的地方记清楚,不要到了街头再翻看地图,否则别人一看就知道你不是当地人,最容易遭到偷盗。不要在夜晚单独出去,不要因好奇进暗巷、偏僻的胡同、无人的角落,最好往热闹的地方去,以免增加自身危险。到深山、偏远的地方游览,最好结伴而行,或加入当地旅行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