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温泉旅游市场迎来又一个“春天”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842 回复:2 发表于 2012-11-15 23:57
发表于 2012-11-15 23: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温泉旅游市场迎来又一个“春天” [复制链接]

   12.jpg

      从本月上旬开始,全国各地迎来了降温天气,特别是北方地区气温已达零下摄氏度,记者从省内及周边多家旅行社、温泉公司了解到,温泉游正在逐渐升温,甚至有企业为了犒劳员工,包下整个温泉城,用于公司年终表彰大会。

  冬季温泉最走俏

  “我们接到一个大单,是一家大型旅行社预订的,公司所有员工要在我们温泉城召开年终表彰大会。”黄山某温泉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确有此事。”浙江百事通旅行社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公司去年的首届表彰大会是在酒店开的,今年公司运行状况良好,因此,表彰会也要提升一个档次。这次我们公司包下几辆大巴,专程赶到200多公里以外的黄山去开表彰会,开完会后大家泡个温泉,还能美美地在五星级大酒店睡上一觉。”

  武义温泉城一位销售主管表示,每年“立冬”之后,气温骤降,温泉城的生意就好了起来,一直要持续到次年的三四月份,生意才会淡下去。除了旅行社带来的团体游客外,很多都是慕名前来的散客。由于武义温泉开发较早,久负盛名,所以,自驾车结伴前来泡澡的家庭式散客络绎不绝,甚至还有不少是从江西、安徽、福建邻省赶来的。

  “通常温泉游只要一二天时间,价格便宜,每个人都能承担得起。”家住杭州朝晖小区的洪大伯昨日赶到旅行社,给一家5口报名参加周末出发的“绍兴温泉城二日游”。洪大伯说,每年的冬天他们全家都要出去泡几次温泉,而且每个温泉都不一样,不仅有省内的,也有杭州周边的,甚至连日本的温泉他们也不放过。“冬天泡温泉活络活络经脉,实在是太享受了。” 洪大伯笑哈哈地说。

  “近两周,每天的成交额在200万元,预订者有上千人。”淘宝旅行数据显示,相比往年,今年温泉游多以自由行为主,出行人群主要集中在情侣、家庭亲子、团队休闲等。“仅11月第一周温泉酒店成交金额26万元。”一家销售温泉产品的卖家说,进入11月以来,温泉酒店的订单明显增多,较9月份几乎翻倍。

  推陈出新抢客源

  记者走访了解到,省内不少旅行社均已推出温泉、滑雪、海岛等相关旅游产品。一家旅行社的前台接待人员告诉记者,从11月上旬开始,来报名、咨询温泉游的市民明显增多。按照以往的经验,冬季游特色产品要从11月中旬开始升温,但今年有所提前。由于温泉多在城市周边,出游成本相对较低,几百元钱就能成行,所以一直受到市民的欢迎。

  “这几年我们旅行社主推的北方赏雪温泉游很受欢迎,北方的雪景那是不用多说的,北方的温泉也很特别,如属高热带硫磺泉的长白山温泉群,是地下水渗透并汇聚于花岗岩的断裂缝隙内,经过长期的矿化和循环作用,在未冷凝的火山物质和侵入的岩浆体的压力下,水温高达82摄氏度的深部矿水沿裂隙涌出地表,终年蒸汽弥漫。这里的温泉含有硫化氢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良好的防治皮肤病及美容、护肤之功效”。某旅行社负责人说。

  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抢占温泉市场份额,不少温泉城除了保留传统的温泉、桑拿项目外,还主打功能保健牌,新增了许多项目。如绍兴一家大型温泉城开发了老姜温泉、红酒温泉、龙井温泉,甚至还推出了声称具有滋阴壮阳功效的枸杞当归温泉。一家温泉城还引进了黑泥、盐海、欧式SPA、玉石养生、西域火疗等美容美体项目。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许多温泉景区早已嗅到商机,前几年就寻求发展之路。如今的温泉景区不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泡温泉,已经融合了旅游度假、保健疗养、特色美食、商务会议等综合功能,温泉行业将来的市场潜力巨大,是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泡温泉应适度

  但是,泡温泉并非越久越好,一位健康专家提醒读者,冬季泡汤对人体健康有益,但也需适度,否则会伤身体。因为冬季天气干燥,多泡汤治疗皮肤干痒,有保湿作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代谢;对于神经痛、风湿、皮肤病等也有疗养作用。“但却不宜长时间浸泡,否则会有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一般情况下,连续浸泡最多20分钟后需休息,一天浸泡不超过80分钟。应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间隔一小时,温度控制在30至45摄氏度比较适宜。”专家说。


 发表于 2012-11-18 21:59:03
+1[tthread=xiaowei726, 徽家-微谈]http://app.qlogo.cn/mbloghead/a1d10236cb37b02f9e1a[/tthread]
 发表于 2012-11-18 21:59:04
转播微博[tthread=haohaitao8379, 郝海涛]http://app.qlogo.cn/mbloghead/60b70ac51e608f95de4c[/tthrea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