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驴友”走新景 都是好去处(图)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691 回复:0 发表于 2012-2-15 10:26
发表于 2012-2-15 10: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走新景 都是好去处(图) [复制链接]

  探古寻幽的“野长城”、山水一色的岐山澜水古洞、神秘的小石林,本报连续一周刊发的有关寻访蓟县新景点的报道引起资深“驴友”的重视。资深“驴友”的现场分析,或许能为本市“驴友”找出新的自驾游好去处,本报的读者活动基地也很有可能会由此产生。从上周五开始,连续三天的“明察暗访”,也让我们对这几处读者推荐的蓟县“旅游新锐地”有了新认识。
  名称
  岐山澜水古洞
  上榜理由
  有山又有水
  适宜全家行
  来自天津圣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三位“驴友”有着多年的自驾经验,对于天津的“后花园”,三位“驴友”并不陌生,不过岐山澜水古洞却是他们第一次踏足。“虽然岐山不高,古洞也并非深而通幽,不过这个地方恰好就是以小巧、精致而吸引人心。”“驴友”刘姐说。
  在三位资深“驴友”看来,百来米高的岐山特别适合上班一族或是扶老携幼的家庭周末度假,既可以满足征服大山的欲望,又不会过于劳累。而眼前的泃河和不远处的杨庄水库又可以让人们戏水,真可谓一举两得。此外,岐山澜水古洞临近津围公路,对于很多不常驾车出行的“驴友”而言,交通方便,不必因山路崎岖望而却步。
  名称
  小石林
  上榜理由
  既可探险
  也可学知识
  “忘年优”从上大学时起便开始跟同伴一起自驾游,多年下来,也算是年轻一代“驴友”中的代表。小石林在“忘年优”和同伴眼里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这个地方太适合喜欢探索、挖掘的‘科考型’‘驴友’了,未知性、知识性全有。”面对着还有待开发的小石林,“驴友”“忘年优”和同伴颇有种惊喜的感觉。
  “对于上班族而言,守在家门口的‘石林’非常方便。而且这块地方是未开发的‘处女地’,非常有神秘感。”不仅如此,“忘年优”还表示,邻近的中上元古界地质公园还可以让不少年轻人或是对此感兴趣的市民恶补一下地质知识,这也不失为家长带领孩子来学习的一个好地方。“既能探险,又能学习地质知识,一举两得。”
  名称
  野长城
  上榜理由
  周末好去处
  可住农家院
  和前两处有待开发的真正的“蓟县新锐”比起来,攀爬野长城的最佳地青山岭就显得成熟不少。“这里绝对是度假的好去处,既能攀爬没有人工修凿痕迹的野长城,还能住上农家院,品尝农家饭,不失为城里人过周末、度假的好选择。”家住南开区的姚先生一家每到周末或假期,总会呼朋唤友到这里玩几天。
  姚先生认为,毕竟他们不是专业的“驴友”,野长城对他们来说不算很危险,而且经过村民的多年探寻,自有安全路径,估计只要听话应该没有危险。此外,辛辛苦苦从长城上爬下来,后期保证得跟上啊。睡火炕、吃农家饭就显得尤为重要,和三五个好友喝个小酒,吹吹山风,这个周末可真是太幸福了。
  新报记者 李柏彦 徐燕 任桐
W02012021326545046612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