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铜陵市百余驴友骑行穿越凤凰山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2548 回复:0 发表于 2012-10-31 13:36
发表于 2012-10-31 13: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铜陵市百余驴友骑行穿越凤凰山 [复制链接]

      挑战体能极限,展示骑行风采。10月28日上午,铜陵市100余名驴友,骑行50余公里,穿越凤凰山,攀登丫山,开展“相约丫山,挑战极限”驴行活动
      当天上午8时,在9辆自驾游车队的护导下,100余名驴友身着驴行服,脚踩山地车,从市植物园广场出发,骑行前往丫山风景区。当天上午,雾锁大地,能见度很低,为保障此次骑行的安全,驴友们保持30码左右的骑速一路骑行。浩浩荡荡的骑行队伍,统一的骑行着装,成为道路上一道别样的风景,引来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驴友们沿着铜芜路骑行至顺安镇后,拐入顺凤路,向凤凰山进发。上午9时,驴友们来到了凤凰山脚下,踏上了穿越凤凰山的征途。此次穿越凤凰山,驴友们选择了一条简易的便道。由于前几天下过雨,路面坑洼不平,到处是泥泞,加上山路崎岖盘旋,弯道和陡坡一个连着一个,直接考验着驴友们的体能和车技。驴友们吃力地踩着车子,艰难地在山路上骑行,很快汗水就湿透了衣裳。遇到陡峭处,大家只好下车推行,遇到坑洼处,只好扛着车子通过。进山没有多久,护导车就遭遇“拦路虎”,多辆车子无法攀越陡坡,大家只好推着车子通过。上午10时40分,在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驴友们终于穿越了这条10公里左右的山路,成功地穿越了凤凰山。回望自己骑过的山路,驴友们欢呼雀跃,相互击掌祝贺。
      稍事休息后,驴友们继续骑行,前往丫山风景区。丫山风景区位于铜陵、青阳、南陵三县交界处,以“花海石林”著称。到达丫山风景区大门后,驴友们沿着景区道路继续骑行上山,向丫山深处进发。景区的道路虽然都是宽阔的水泥路,但弯道和陡坡也是一个连着一个。驴友们相互鼓励着,奋力向山上骑行。上午11时30分左右,驴友们成功地到达了丫山腹地,与丫山风景区管委会进行了联谊活动。
      当天下午2时,驴友们经过休息调整后,沿铜南公路、铜芜公路骑行返回市区。骑行结束后,一些驴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骑行虽然很累,但也很快乐,既是一次对自己体能的挑战,也是一次展示和交流车技的机会,而且骑行在山路上,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也是一次释放激情、陶冶情操之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