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资讯频道

今日:0|主题:1375|排名:115 
旅游网> 资讯频道> 云南昭通13名驴友探险原始森林被困
与资讯频道相关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405 回复:0 发表于 2013-2-26 21:24
发表于 2013-2-26 21: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南昭通13名驴友探险原始森林被困 [复制链接]

U1566P6T1024D4189F30636DT20130218135530.jpg
13名被困人员被营救下山。

  昨日,记者从昭通市消防支队获悉,在今年春节期间,13名游客在探险水富铜锣坝原始森林时被困,所幸当地消防紧急救援,被困游客得以脱险。

  12日晚7时50分,水富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13名游客在水富县太平乡铜锣坝不慎迷路后被困,请求消防官兵速去救援。

  当晚,去往救援的路上飘起冷雨,加之山路崎岖坑洼,给救援带来了不小麻烦。经过近两个小时车程后,消防官兵到达铜锣坝森林山顶,只见山顶一片漆黑,密林里异常寂静,只能借助照明灯灯光隐隐约约地看到山峦的轮廓。消防官兵对着山林大声喊话,回声依稀可辨,但不确定是人的声音还是其他动物的声音,也难以分辨声音是从哪里传来的。消防官兵打开汽车警报,将强光照明灯照射在夜空中,通过手机询问被困者所能看到、听到的情况,以此辨别被困方位。

  “要想顺利走到对面山林,就必须跨过一条河!”当地民警迅速联系当地村民,找来一艘小船后,救援人员坐船开始搜救。河面上到处是木材、树枝、树叶等漂浮物,救援人员只得用竹竿将障碍物移开为船开出一条路来。没多久,船行驶到河中,河面上升起的雾气让人分不清方向。救援人员突然看见远处有一点微弱的光亮,借此找到了被挤在河边山头上的13名被困者。

  随后,消防官兵迅速将船绳固定在岸边树桩上,并沿着绳索攀爬到岸上,一一将被困者护送至船,再用泥土将被困人员在林间的取暖火堆掩埋,以免发生森林火灾。

  次日凌晨零时20分许,救援人员将13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到公路边,并给极度疲惫的被困者送上了水和食物。次日凌晨1点,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返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